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孔令辉:场边帅哥并非丁宁男友 人家已经结婚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1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当中,丁宁苦战7局,4-3击败卫冕冠军李晓霞,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第5个大满贯冠军。孔令辉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电视转播中多次拍摄到场边的一位帅哥,一直在为丁宁不遗余力加油。孔令辉爆料,这个人是丁宁的体能教练,不是男朋友,“人家已经结婚了,原来是个体操运动员”。【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对于今天李晓霞的发挥,孔令辉教练用昔日的“大魔王”张怡宁来形容,表示张怡宁是曾经的大魔王,李晓霞则是现在的。

第四局比赛,李晓霞顶住丁宁的反扑拿下,孔令辉点评说:“李晓霞比较坚决,包括发球骗过了丁宁。打了四局两个人都没有犯什么错误,2-2是正常的,关键比赛谁犯的错误越少,谁赢的可能性就越大。”

在比赛的直播过程中,孔令辉还不忘用手机关注其他运动项目,还谈到了巴西的足球。被问及是否喜欢看足球的时候,孔令辉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只是喜欢看射门集锦。

李晓霞曾经表示,这几天会是自己最后打球的日子。但是孔令辉表示,李晓霞并没有提出退役,前不久还曾经表示打算再打一年。孔令辉说,今天李晓霞发挥的不错,没有任何一个环节质量下降,谈到退役问题,孔令辉说,现在问她这个问题显然不合适。

作为大满贯冠军,李晓霞今天进入状态很快,被问及丁宁如何取胜的时候,孔令辉表示,丁宁和李晓霞的历史交手纪录基本平手,在现在拉李晓霞正手没有过多作用,主要还是应该依靠着节奏来取胜。

对于广大网友非常关心的福原爱输给金宋依,孔令辉表示,这个比赛结果也比较正常,这么多年福原爱已经进步许多,但是她的确不太适应打削球,整个日本队都不太擅长打削球的对手。孔令辉表示,究其原因力量是一个方面,战术又是一个方面。除了中国运动员,他最希望的就是福原爱赢球。

压力激增的第六局,李晓霞连续出现失误,孔令辉点评说,这一局丁宁给球增加了更多旋转,迫使李晓霞失误。最终丁宁拿下了这一局,被问及是否紧张的时候,孔令辉表示:“我紧张什么啊?拿到冠军是自然的。当运动员就是可以体验别人体验不了的喜怒哀乐,输球也是一种体验。”

谈到决胜局,孔令辉表示,前五分非常重要,在丁宁加上旋转之后,李晓霞进攻太凶,现在有点下不来,丁宁连续打了两个削球的对手,可能肩膀会有些不舒服,但是这也都是正常的。李晓霞在连丢3分之后喊了暂停,这是很有经验的表现。两个人今天的比赛势均力敌,李晓霞的回球质量在女运动员里面独一无二,福原爱的男朋友(江宏杰)估计都很难赢李晓霞。

孔令辉爆料说,在和金宋依打完半决赛之后,丁宁本来该有一个签名的环节,但是她的手一直在抖,因为打完削球非常累,所以最后那个环节被取消。孔令辉表示,运动员打算赢最后一分也很难,因为心态会有变化,丁宁这四年也不容易,伦敦之后技术改造,目前的技术质量明显提高。(冬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