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杨影:四年前失败未击垮丁宁 最伟大比赛没有遗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大冒险第6期

四年后,从里约到伦敦,李晓霞和丁宁又在女单决赛中相遇了。在一场火星撞地球的七局比拼中,丁宁最终4-3成功复仇李晓霞,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奥运女单冠军。世界冠军杨影盛赞丁宁和李晓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首局丁宁在6-2大比分领先时,逐渐被李晓霞追上,双方比分一度仅差一分。但还好丁宁最后稳住了形势,拿下第一局。杨影在谈及第一局时表示:“这一次两人的第一局和以往不同,以往相持,这一次都充分运用了前三板的技术。”两人在第二局依然打得非常焦灼。在谈及李晓霞时,杨影表示:“李晓霞被称为乒坛李元霸,他的技术甚至超过了男运动员。”在谈及双方的状态时,杨影表示:“双方都是有大赛经验的人,她们知道如何打奥运会的女单决赛。看到两位选手不一样的眼神,比赛也和其他比赛有不一样的变化。”8-3,李晓霞靠着自己的进攻频频得分,杨影感叹道:“李晓霞的进攻像一把利剑 每一把球扎在对方最难受的位置。”

在评价这一场决赛时,杨影极为称赞:“这是奥运会最伟大的历史,从来没有过连续两届奥运会决赛都是同一个对手,如果李晓霞夺冠就将成功卫冕,而丁宁夺冠就将实现大满贯的伟业。”

第三局丁宁没有受到前两局的影响,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优势。7-5时,丁宁勾了一个高质量的回头球,杨影大为称赞:“丁宁打出了一个惊人的反拉弧圈!”在领先时,从丁宁的眼神中全是杀气,看不到任何喜悦,杨影坦言道:“丁宁今天是破釜沉舟,四年前的失利并没有击败丁宁。”比分来到13-12时,丁宁毫不手软强攻拿下第三局,对于丁宁的表现,杨影盛赞:“丁宁真是大心脏,过硬的心理素质,在这样紧张的情况下还能拉出这样的高质量球,手一点都不软啊,是中国女队中最过硬的。”

将大比分扳为2-2平后,李晓霞凭借着凶猛的高质量弧圈球在第五局开始时取得了5-1的领先,在评价到李晓霞时,杨影坦言:“李晓霞是女子球员中技术最顶级,最棒的,这样的球只有李晓霞能打出来。”

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丁宁在第六局后上手后取得领先,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此时镜头给到旁边的教练席位,空空如也。本场比赛,女队总教练孔令辉并没有来到现场,对此,杨影解释道:“手心手背都是肉,孔令辉选择不在现场观战,而是在自己的宿舍里看电视直播。”

丁宁在最后一局依然气势如虹,开局取得了3-0的领先。在之后的比赛,丁宁更是越战越勇,最终拿下了比赛,取得了自己的首个奥运会女单冠军。杨影评价本场比赛时谈到:“恭喜丁宁成为大满贯成就了自己的梦想,伦敦奥运会她痛失金牌泪洒赛场我们没有忘记,她坚持了四年。四年前失败没有击垮她,反而激发了她的潜力。李晓霞也展示了作为大满贯她的实力。伟大的运动员奉献了伟大的比赛,双方都没有遗憾。”

(韦雨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