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四年前丁宁输球也泪流满面 四年后终结累累硕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1日,里约奥运会结束了乒乓球女单的决赛,最终丁宁以4-3战胜卫冕冠军李晓霞夺得冠军,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作为头号种子的丁宁与李晓霞会师决赛。此前连夺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的丁宁,信心满满直指大满贯。然而决赛中本应该精彩纷呈的女单决赛,却因为裁判的争议判罚也变的缺少了些看点。那场比赛丁宁被裁判频频罚分,最后她含着泪水输掉了比赛,心中的遗憾、不甘和委屈也只有自己能明白。那场比赛之后丁宁也判若两人,输球成了家常便饭,不禁让人疑惑、担心和惋惜。

今天的比赛,面对四年前相同的对手李晓霞,丁宁用自己的努力没有让伦敦的结果重演。11-7赢下最后一局的时候,丁宁跪地高喊,抱着头痛哭,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走向观众席的丁宁依旧止不住泪水,这一刻她内心的感受凝结了四年来所有的点点滴滴,四年前的失败没有击垮她,而是激励了她,今天的关键时刻,丁宁一扫四年前的阴霾,力克对手夺得金牌同时也实现了大满贯。

两次奥运两次泪撒现场,无论是哪一次,丁宁的眼泪都让人心疼,这眼泪中有太多的故事,是关于拼搏、奋斗和梦想的故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