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这战后丁宁已超越李晓霞 未来她或比肩张怡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李晓霞回球出界,丁宁仰天长啸,突然泪流满面!她激动得难以自抑。丁宁以4-3险胜李晓霞,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成为世界女子乒坛历史上的第四位大满贯得主!四年前她在伦敦痛失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今天她终于如愿以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今天的决赛可以说是两位女子乒坛王者的对决,李晓霞是大满贯得主,手握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世锦赛单打冠军、世界杯单打冠军,无疑是世界乒坛顶级球手。丁宁是上届奥运会女子单打银牌得主,2011年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女子单打冠军,2011年和2014年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也是女子乒坛成绩最好的选手之一。

她们两人继上届奥运会以后,第二次在奥运会女子单打决赛中相遇,这是此前从来没有过的,足以说明她们确实是乒坛的一对最强的对手,一对欢喜冤家。李晓霞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将成为继邓亚萍、张怡宁之后第三位蝉联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丁宁如果赢下这场决赛,将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之后,第五位世界乒坛的大满贯得主。

本场女子单打决赛打得格外惨烈,李晓霞以搏杀为主,尽量不和丁宁打相持,争取在前三板就解决战斗,因此她上手进攻特别坚决、果断,第一板就打的很凶,即使失误较多也在所不计。丁宁本身是一名稳健型的选手,但在今天的决赛中也尽量用正手进攻,打的比较坚决。

第三局是关键的一局,李晓霞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追了上来,在战成10平以后,丁宁全部发下蹲砍式发球,有长球也有下旋球,打乱了李晓霞接发球的节奏,李晓霞拿到三个局点,全部被丁宁利用“救命”的下蹲砍式发球得分挽救了回来。最后还是靠这个发球赢下了关键的这一局。

在2-3落后以后,丁宁打的很凶,有机会就上手进攻,一上来就以4-1领先,奠定了这一局的胜利。决胜局李晓霞明显手很硬,失误过多,光失误就送出5分,丁宁很聪明,看到李晓霞失误太多以后,果断发长球,李晓霞全部侧身进攻出界。可以说丁宁靠聪明的变化赢下了比赛。

赢下了比赛以后,丁宁哭了,四年前她痛失金牌,今天终于用一场胜利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这四年她经历了许多,去年世锦赛女子单打决赛在脚扭伤的情况下依然坚持比赛,战胜了刘诗雯夺得冠军,为自己赢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今天的决赛中又击败四年前战胜自己的李晓霞,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会单打金牌。

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是世界乒坛历史仅有的四位女子大满贯得主。丁宁在拿到了这枚奥运会单打金牌以后,成为第五位大满贯得主。她现在手握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两次世锦赛单打冠军,两次世界杯单打冠军,单打世界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五个!张怡宁和王楠各夺得过八次世界三大赛的单打冠军,邓亚萍是六次世界大赛单打冠军,李晓霞是三次大赛单打冠军,丁宁现在已经排在了李晓霞的前面,仅次于张怡宁、王楠、邓亚萍之后,列在历史的第四位。而且她还有机会再夺单打世界冠军,有追平或超过前辈的可能性!我们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吧。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