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马龙:把奥运当一次终极考试 没想靠乒乓球出名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在近日接受了央视《人在奥运年》节目的专访。在节目中,他坦言,此次里约之旅是自己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大的终极考试,身上的压力可以适当排解。

当被问及面对奥运会的心情时,马龙说到,“自己无论是从竞技状态还是身体状态都有一种很新鲜的感觉,这种新鲜的感觉主要源于对奥运会的憧憬和向往。”在上一届伦敦奥运会上,马龙和队友一起拿下了男子团体的冠军。而在本次里约奥运会,马龙将出战男子单打的比赛,这也是他在奥运会赛场上首次参加男子单打的比赛,谈及身上背负的压力时,马龙显得很淡定,他表示,“这种压力可以适当排解,但是肯定无法完全避免。自己要做的还是专注于技战术和场上的比赛。每次感觉压力很大的时候就会想想,全中国只有两人能够参加单打的比赛,这样宝贵的机会十分难得,感觉就会好很多。”

在日常的生活中,马龙是一个羞涩的大男孩,在谈及家庭的时候,马龙表示,“乒乓球是我的爱好,没有想要靠乒乓球出名,也不想过多的把家人暴露在镜头下,毕竟乒乓球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在采访的最后,当记者问到马龙奥运会在你心中的意义时,马龙幽默的回答道,“奥运会算是自己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最大的考试,可以称得上终极考试了。”

马龙年少成名,18岁就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目前,这位中国男乒的队长距离个人的大满贯也只差这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希望他能在即将到来的这场“终极考试”上发挥出自己最完美的表现,实现自己的梦想。

(D-WillSpu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