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乒联确认马龙李晓霞获得奥运会单打资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国际乒联28日公布了最新确认的奥运单打资格名单,其中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男女单打冠军马龙和李晓霞被确认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

国际乒联近日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资格名单,通过各区预选赛脱颖而出的运动员将获得奥运会单打资格,因此国乒的马龙和李晓霞榜上有名。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马龙和李晓霞均发挥出色,最终获得第一阶段男女单打冠军,根据规定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单打入场券。其中大满贯李晓霞在带伤出战,在队友丁宁和刘诗雯先后负于其他协会对手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终夺冠。马龙也是先后战胜了张继科和樊振东两位队友顺利登顶。

另外,德国名将奥恰洛夫、老将波尔,中华台北名将陈建安,荷兰老将李姣、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等都获得了奥运会单打资格。

但事实上,根据刘国梁之前的说法,奥运会预选赛产生的名额是国家名额,也就是说,马龙和李晓霞并不保证一定可以去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对于高手如云的国乒来说,不到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刻,单打人选始终处于悬而未定的状态。换句话说,尽管国际乒联已经确定了马龙和李晓霞的奥运单打资格,但是国乒教练组仍然有换人的可能。里约奥运会报名名单最终修改的日期为6月15日。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