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梦胜丁宁获第3张世乒赛门票 最终名单23日确认

新浪体育

关注

女乒在中山的封闭训练已经接近尾声,今天队内进行了最后一次直通吉隆坡比赛,因病错过两次直通比赛的李晓霞参与了本次竞争。

此次直通以陈梦和李晓霞的比赛拉开帷幕。第一局陈梦很快取得7:1领先,在9:2领先时发球失误给了李晓霞调整的空间,但陈梦坚定信念,以11:7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陈梦再次获得领先优势,8:4后被李晓霞连追3分,陈梦选择暂停,最终11:9艰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陈梦继续开局领先,5:2时李晓霞选择暂停,此后比分被追至7平,随后陈梦继续发力11:8拿下第三局,3比0获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李晓霞对阵武杨,第一局比分就僵持到12平,最终武杨连赢两分,14:12获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李晓霞开局获得5:1领先,并将优势扩大到10:5,最终11:7将比分扳平。第三局李晓霞一路领先,11:8将比分反超。第四局李晓霞开局5:2领先迫使武杨先叫了暂停,但李晓霞的领先优势仍在继续,比分拉开至8:3,以11:6获得最终胜利。

第三场陈梦对阵武杨,第一局陈梦2:5落后,但她逐渐逆转局势取得10:8领先,在武杨顽强将比分追平时,陈梦不乱阵脚,12:1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陈梦获得8比6领先优势,此时武杨选择暂停,回来后将比分追至8平,随后陈梦获得10:8的优势,武杨凭借超强耐力将比分缠到13平,并最终15:13获胜扳回一局。第三局武杨趁势取得6:4领先,但陈梦咬住比分,在9平后强势反超,拿下第三局。第四局陈梦发力,取得领先,并一鼓作气连拿6分,11:3获得胜利。

李晓霞、陈梦和武杨用“血战到底”的方式进行比赛,最先获得两场胜利的队员获得决赛权。而在决赛中等待陈梦的是上次直通比赛亚军丁宁。

决赛陈梦对阵丁宁。第一局丁宁8:4领先获得好的开局,接着她扛住陈梦凶狠的进攻,11:7获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丁宁乘胜追击获得4:0领先优势,陈梦将比分追到6平,这时丁宁借用两个下蹲发球得分,但陈梦牢牢咬住比分,迫使丁宁在9:8时先叫了暂停,但暂停没能让丁宁逃出侥幸的思想,10:12输掉第二局。第三局二人每一分回合明显增多,在丁宁取得10:7领先后陈梦开始搏杀,但丁宁更胜一筹,11:8再拿一局。第四局丁宁上来取得4:3领先,陈梦选择暂停,但回到赛场后陈梦发挥起伏较大,依然由丁宁一直保持领先到9:7,这时陈梦连得4分将比分再次扳平。决胜局陈梦获得3:1领先的开局,比分一直领先,取得9:4的领先优势,最终11:6获得胜利,抓住了通往吉隆坡的门票。

赛后孔令辉总结道,陈梦整体实力和正手稳定性有了一大块提升,无谓失误非常少,这是她今天能够获胜的关键。决赛打得非常精彩,前四局丁宁非常上风,尤其体现在前三板上,而陈梦在相持阶段更佳稳定,正手调节能力和杀伤力都体现了出来。

据悉,吉隆坡世乒赛女乒的最终参赛名单将于23日确定公布。朱雨玲、刘诗雯和陈梦通过队内选拔赛已经锁定三个名额。

(文章来源:乒乓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