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晓霞复出剑指里约 蛰伏的前一姐又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虽然已经结束了各单项比赛的争夺,团体赛的争夺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北京时间10月10日下午,央视记者李武军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了大满贯选手李晓霞的近况。在短暂蛰伏后,李晓霞选择复出,在全锦赛身兼三职(领队、教练、队员)的她自然也是承担着极大的重任。

李武军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本届全国锦标赛上,大满贯李晓霞身兼山东队领队,教练,队员三职,忙的不亦乐乎。除了自己的正常训练外,李晓霞还要安排队友的食宿,比赛,今天上午记者见到不时有队友向她请假,汇报。最近四个月,李晓霞因腿部伤病,缺席了一些比赛。面对里约奥运会的残酷竞争,李晓霞称:心中有梦,“蜗牛”前行!”

由于腿部伤病,李晓霞今年参加比赛的数量已经大幅度减少。在今年苏州世乒赛双打决赛后的发布会上,李晓霞更是语出惊人:“我在国家队的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虽然事后李晓霞进行了解释,表明自己的意思是不给自己留退路和遗憾,但是作为旁观者,我们依稀可以解读出李晓霞萌生退意的心境。

刘国梁指导曾经在亚锦赛前的采访中就表示过:“李晓霞首要的对手不是来自谁对谁的冲击,而是自己的伤病,再然后是技术上的恢复和赛场上的信心。”而本次乒乓全锦赛的复出,可以说是李晓霞面对里约奥运会残酷竞争走出的主动一步。尽管在女单1/8决赛中,她2比4不敌18岁的陈幸同没能更进一步,但起码,李晓霞又回来了。她再一次拿起球拍,专注去比赛,而不再被焦虑的心情困扰。

虽然在争夺里约奥运会名额中,李晓霞将面临着诸如丁宁、刘诗雯等强手,甚至是朱雨玲等后起之秀的挑战,但就像李晓霞之前在采访中说的那样:“我会头脑更清晰、脚步更踏实地往下走。”

据悉,在结束全锦赛全部比赛后,李晓霞将参加10月21日至25日的波兰公开赛的比赛。

(韦雨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