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今日看点:马龙/波尔战科昕 许昕迎挑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第53届世乒赛将进行男女单打第一轮、男女双打前两轮及混双第三轮的比赛,男单首轮许昕[微博]将遭遇新加坡老将杨子的挑战,男双次轮张继科[微博]/许昕与马龙/波尔[微博]将展开强强对话,木子将迎战德国老将希尔莱贝森。

看点一:许昕遭遇新加坡老将杨子的挑战

男单头号种子马龙首轮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00位的伊朗的阿拉米安,四号种子樊振东[微博]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004位的罗马尼亚的西奥蒂,三号种子张继科将对阵世界排名第119位的罗马尼亚的约内斯库,方博将对阵世界排名第99位的捷克的考内克尼,梁靖崑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08位的匈牙利的科斯巴。尽管他们从未与各自的对手交过手,但从世界排名、技术实力来看,他们取胜应无问题,所要做的就是尽快适应场地和气氛,让自己尽快进入大赛的状态,尤其是较为慢热的张继科需尽量打出自己的状态。

相比较而言,二号种子许昕的对手、新加坡的杨子有一定的实力,尽管他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128位,但作为前中国选手,他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前三板有一定的威胁。以往两人两度交手,许昕均轻松取胜,这场球只要他自己不大意,应能取胜。

看点二:张继科/许昕与马龙/波尔强强对话

马龙/波尔这对中德跨国组合无疑是本届世乒赛最吸引眼球的双打组合,两人都具备很强的单打实力,前三板又很突出,又是一左一右的配对,组合起来无疑会有相当强的实力。遗憾的是,他们将在第二轮与中国队的强强组合张继科/许昕相遇,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也可以看作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张继科/许昕配合已经有一段时间,有一定的默契,在配合上有一定优势。马龙/波尔配合时间较短,但两人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以往也曾在公开赛配过,只要打出自己的技术特长,也有取胜的可能,这场比赛值得关注。樊振东/周雨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取胜问题不大。

看点三:木子能否顺利闯关

从资格赛打上来的木子将迎战德国选手希尔莱贝森,这位德国老将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曾经赢过中国名将牛剑锋[微博],也赢过福原爱、李佼等名将,她正反手弧圈球有较大的威胁,连续进攻能力强,木子需打出自己前三板和速度的优势,方能过关。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微博]、朱雨玲[微博]、武杨的对手的世界排名都在100位开外,正常发挥均应顺利过关,对她们而言,单打首战的主要目的应是适应现场的气氛、场地和灯光等。

女双将进行前两轮的比赛,夺冠最大热门李晓霞/丁宁前两轮对手较弱,应能顺利过关。下半区的刘诗雯/朱雨玲很可能在第二轮遇上中泰跨国组合李晓丹/高王,从实力来看前者明显占优,取胜问题不大。

混双第三轮比赛将展开内战,闫安/武杨将对中法跨国组合莱贝松/陈梦[微博],闫安/武杨前两轮打的很艰苦,攻削配的“瘸子双打”使得两人很难发挥出各自的技术特长,而莱贝松/陈梦两个攻球一左一右配对比较合理,从打法上来看显然莱贝松/陈梦更具优势,不出意外应能取胜。不过闫安/武杨经过两场比赛共13局的磨合以后,应该已经找到了更为适合他们的打法和节奏,如果能缠住对手,打到后面的话,也有取胜的可能性。许昕/梁夏银这对中韩跨国组合的实力很强,应能顺利战胜俄罗斯组合弗拉索夫/诺斯科娃。(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