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乒赛肯尼亚女将15年后重返赛场 为孩子巅峰期挂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为了家庭,她忍痛挂拍;15年后,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赛贾尔,再续与乒乓球[微博]的缘分。

4月27日,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苏州进入到第二日的较量。赛后,来自肯尼亚的赛贾尔-塔卡尔接受组委会采访时表示,重出江湖的她正努力兼顾选手和妈妈这两个角色。

“当时是必须做出那样的选择,我牺牲了很多,中断了热爱的乒乓球训练和比赛。那十五年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我完全没法再接触乒乓球。”组成小家庭前,从11岁开始学球的赛贾尔曾代表国家参加过数次世乒赛和英联邦运动会,但一别赛场就是十余载。

如今,赛贾尔已是儿女双全——儿子14岁、女儿12岁,她也成了孩子们最好的乒乓球启蒙教练,“两个都非常有潜力,也许以后也能登上国际比赛的舞台。”谈起孩子时,赛贾尔的嘴角不由地向上飞扬。

两年前,她决定重返赛场,挑战之大不言而喻。“在选手和母亲这两个角色之间寻求平衡非常难,所以我告诉他们,工作日里我会努力把妈妈的角色做好,那至少到了周末我可以去当自己想要的运动员。”周末两天,她将投入四小时的训练之中。

尽管孩子们从未陪同她在国外参赛,但每当回放比赛录像时他们总会就母亲的表现,像模像样地点评起来:“他们会给我建议,说‘妈妈,你的打法还可以更凌厉一点、你必须进攻’,这很好。”

下个月5号,赛贾尔就要迎来40岁生日。随着年龄增长,加上训练时间有限,她给自己定的目标也有所调整,比起重回巅峰,她更愿意将“重在参与”的意义传递给孩子们。

“他们将我视为榜样,为我感到非常、非常骄傲。这次我能代表肯尼亚出战苏州世乒赛,对他们来说就已经是胜利了!”赛贾尔开心说道。

(何霞 发自苏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