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厄20岁小将世乒赛前离世 队友专注比赛求忘却悲恸

新浪体育讯

关注

4月27日,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苏州进入到第二日的较量。赛后,来自厄瓜多尔的男单资格赛选手阿尔贝托-米诺,接受组委会采访时,意外道出一则令人扼腕的消息——他的国家队队友兼双打搭档莱奥纳多-洛佩斯在4月初突然离世,这次他将尽力专注于比赛好让自己暂时忘却悲恸。

据报道,4月4日在厄瓜多尔训练时,洛佩斯因脑内动脉瘤破裂不幸去世,年仅20岁。这位年轻的希望之星于2014年才完成他在拉丁美洲锦标赛上的首秀。

米诺忍住悲伤,陷入了回忆,他介绍除乒乓球外,昔日的搭档还在学习土木工程,平时的业余爱好是踢足球:“他很幽默,我们一起比赛时,只要他一和我说话,我就笑了。我们关系非常好,他是一个好人。刚听到噩耗时简直不敢相信,他太年轻了!老天真不公平,我真的特别悲痛,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太不幸了。”

米诺还补充道,洛佩斯对训练非常认真,为成为本国顶尖乒乓球运动员投入了大量精力:“有时候,他会紧张,因为以国家队成员参赛的经验上他还不太成熟,虽然打得不是特别完美,但他总是会拼尽全力。为了训练,他也牺牲了很多。”

得知搭档突然离世时,他悲恸不已。尽管如此,作为唯一代表厄瓜多尔出战的选手,米诺表示会努力克服队友的离世带来的悲伤:“这几周我太难过了,现在会尽力将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我必须这么做。不然,我将非常痛苦。”

(何霞 发自苏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