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乒世界杯抽签:张继科马龙直进16强 携手德国两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至26日,2014年乒乓球[微博]男子世界杯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拉开帷幕,张继科[微博]和马龙将携手代表中国队出战。

男乒世界杯与女乒世界杯的赛程安排一致,都是采用两阶段赛制。第一阶段,排名最高的8名选手暂时不打,剩余12名选手进行小组赛,小组前两名出线。之后出线的8人与排名前8的选手再进行淘汰赛,产生最终的冠军,半决赛的负者将争夺第三名。两位中国选手可以不参加第一天的比赛,直接晋级淘汰赛。

本次男乒世界杯,是乒乓球采用新材料之后的第二项国际大赛,因此各个国家队也都十分重视,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大满贯张继科和男队队长马龙组成双保险,就是为了顺利蝉联男单冠军。而对马龙和张继科来说,谁能获得新材料乒球时代第一个男子世界冠军,也将是通往里约的重要考验之一。

马龙和张继科直接晋级16强,同时直接晋级16强的还有奥恰洛夫[微博]、波尔[微博](德国)、水谷隼(日本)、庄智渊(中华台北)、蒙泰罗(葡萄牙)、唐鹏(中国香港)。小组赛后,将进行抽签诞生淘汰赛对阵。

小组赛分组情况:

A组:阿波罗尼亚(葡萄牙)、阿昌塔(印度)、 松本惠(巴西)

B组:吉奥尼斯(希腊)、马腾特(法国)、亨泽尔(澳大利亚)

C组:陈建安(中华台北)、克里桑(罗马尼亚)、卡纳克(美国)

D组:松平健太(日本)、斯巴耶夫(俄罗斯)、阿鲁纳(尼日利亚)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