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

刘诗雯:妈妈送的战斧给予力量 右膝受伤曾打封闭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妈妈给我的,一个项链和手链,我习惯到比赛的时候戴上它们,会比较有力量。”除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再加上“战斧”的助力,所向披靡的刘诗雯首夺亚运会女单冠军!

当地时间10月4日,今日闭幕的仁川亚运会进入到乒乓球项目的收官日,女单冠军归属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刘诗雯以4-0轻取队友朱雨玲,比分分别为11-6、11-4、13-11、11-7。这是刘诗雯首夺亚运会女单冠军,也帮助国乒实现了亚运会女单五连冠壮举。

谈到第一个亚运女单冠军头衔,刘诗雯笑逐颜开:“还是挺激动和兴奋的,因为打之前没有过多的考虑过结果,也没有想过会是4-0赢。包括团体赛也都非常紧张,今天到了最后一天也终于把自己放开了。在场上就是提醒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去拼每一分。现在回想还是挺享受的。”

“打到最后更多的是跟自己比,战胜自己吧。赛前做了很多胶着困难的准备,到了第三局才是比较艰难的点。决赛的发挥比想象中要好,从整个局面上压制了对手,到了后面感觉她的气也是往下走。”

双膝上缠绕着的肉色胶布,提醒着这枚沉甸甸亚运金牌的来之不易。“这次备战还是挺艰苦的,因为封闭训练的时候我右膝盖受伤了,打了一针封闭,训练也是断断续续的不是很系统,自己当时也很痛苦,正是因为队友和团队对我的支持,才让自己坚持下来。”刘诗雯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之情。

被问到现在伤势如何,小枣的一番话也让大家放心不少:“这次到了比赛当中,就想不到那么多了,也都是在控制范围内。”

值得一提的是,细心的观众和记者们都留意到,这次刘诗雯佩戴的金项链上还有一个霸气的“战斧”造型的吊坠。问起背后的故事时,小枣笑着透露:“是妈妈给我的,一个项链和手链,我习惯到比赛的时候戴上它们,会比较有力量。

至于为什么不是大多女孩子喜欢的凯蒂猫,或者其他更女性化的造型,她解释道:“我也不知道,我妈妈选的,就是一种习惯吧。平时也不是一直戴,就是到了比赛可能心里有点压力的时候,戴上它就是一种习惯。”

最后,展望未来时,刘诗雯畅谈对两年后里约奥运会的憧憬:“一直到明年世锦赛之前,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去适应新球和器材。最终的目标还是里约奥运会吧,自己会全力以赴去对待每一场比赛。”

(何霞 发自仁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