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

许昕4-2力克樊振东夺亚运男单 乒球7金中国取其6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微博]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的许昕拿到乒乓球项目的最后一金。在与队友樊振东[微博]的决赛中,许昕在总比分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反弹,他连扳三局以4比2获胜夺取男子单打冠军,樊振东遗憾收获银牌。在亚运会乒乓球比赛里,中国队一共夺取6枚金牌,只有混双没拿到。

许昕和樊振东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里都以4比0获胜,他们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了这枚金牌。决赛开始后许昕进入状态更快,他充分发挥正手进攻的威力,早早取得领先并以11比6先拔头筹。樊振东在第二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他以3比1领先。许昕虽几次把比分追近,但樊振东控制住许昕的正手进攻,他牢牢保持领先位置,11比5,樊振东扳回一局。

樊振东在第三局中攻势更盛,他先拿3分领跑。在6比3后许昕凭借一个擦边球找到手感,他连追3分扳平。失去领先的樊振东并不急躁,他坚持抢先上手,连拿两分重新领跑。利用自己发球的机会,许昕连扳两分,双方战成8平。在10比9率先拿到局点后,许昕得到一个绝佳的拿下第三局的机会,可惜他正手抢拉出界,10平。在也浪费一个局点后,樊振东依靠两板高质量的拉球进攻连取两分,13比11,他又胜一局以2比1成功反超。

第四局许昕把樊振东的正手短球作为突破口,他盯着对方的这个短板来打,在6平后许昕连拿4分得到局点。樊振东救回一个局点后,许昕相持中正手反拉得分,11比7,他追回一局,场上总比分变为2平。两人在第五局的争夺更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7平后许昕发挥得更好,他连拿3分以10比7得到局点。许昕接发球有些高,樊振东果断上手抢拉得分,他先救回一个局点。之后许昕没有把握住自己的两个发球机会,樊振东又连救两个局点追成10平。连续浪费局点的许昕没有气馁,他把握机会连赢两分以12比10赢下第五局,他以总比分3比2反超。

第五局的胜利让许昕士气大振,他在第六局中充分发挥正手的威力,并依靠更强的相持能力连续得分,他把比分拉开到9比4。比分落后的樊振东并没有放弃,他连扳两分追至6比9,许昕叫了暂停。樊振东的追分势头并没有因为暂停中止,他连拿两分以8比9落后。许昕发球偷了一个长球,樊振东接发球下网,10比8,许昕的冠军点出现了。随着樊振东反手回球出界,11比8,许昕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他赢得亚运会男单冠军,兴奋的他倒在场地上庆祝。樊振东无奈屈居亚军,中国队实现了亚运会男单四连冠。

赛后,许昕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最近我和樊振东的交手还是互有胜负,决赛前还是五五开的。比赛打到最后,几乎已经处于忘我的状态,这时候的战况让我想到了上一届亚运会的状况。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松,因为我知道樊振东肯定会搏杀,拼到最后一刻。一个亚运会并不能说明一切的问题,从伦敦到里约,现在只是刚过半,接下来还有单项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自己还要一步步走,这样才有希望得到去里约的机票。”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