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正确的训练有多重要?三大方法教你提升马匹背线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马匹没有舒展的背线,便不能称之为真正的“运动员”,因为它在移动和跳跃时,无法发挥本身的最大能力。沿着马匹的背部,塑造出完美的肌肉线条,这将有助于马匹高效的发挥运动能力,在轻松承受骑手重量的同时,高质量的完成动作。

物理法

我们可以使用一种外部物理法,就像人类的健身操一样,使马主帮助马匹有效提升背线。肌肉都是成组或是链条式的工作。背线是指背侧链,即坐在上面的脊柱和髋关节,包括颈部后伸肌、竖棘肌和髋关节伸肌。这些肌肉都能帮助马匹做前进的运动。

底部肌肉线条也同样重要,它是一组从脊椎下到臀部前面的肌肉,包括腹部肌肉,这构成了马匹的核心肌肉。可以让马匹进行有目的的行走练习,例如爬坡,从山的低谷走到高峰处,这将锻炼到所有的肌肉链群。

食物法

有效的膳食管理,将有助于改善马匹的肌肉线条。但这要配合适当的锻炼,否则营养食物会被排出体外。

良好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是塑造肌肉的基础,但确切的数量是取决于马匹的年龄、体型和工作类型。干草可能无法提供所需的全部蛋白质,紫花苜蓿和大豆是不错的补充。赖氨酸是重要的氨基酸,它是限制马匹肌肉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可以考虑添加在饲料中。

抗氧化剂维生素E和C对修复肌肉也很重要,并且可以帮助预防运动后的僵硬。如果你的马匹没有完整的饲料每日定量,请牢记至少要平衡膳食。

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充分利用饲料公司提供的营养服务。他们可以帮助检查马匹现有的饮食方式,以确保他们拥有正确的营养水平。

训练法

运动中的马匹,应该被充分释放背部的肌肉,使之更加柔软和松散。头部不应向后卷曲,面部应垂直于拉伸的最低点。无论处于什么状态,尽量保持马匹的工作节奏,即平衡性与前进感,使后腿充分向前下运动。

马主也可通过骑行帮助马匹提升背线。骑马的正确状态是,通过创造良好的动力(推进力),从手部扶助传达给缰绳和衔铁,从而控制向前的能量。冲力会建立起与马匹后躯的联系,马匹提升背部,脖颈和肩颈部保持柔软,并与衔铁两侧进行等量的弹性接触。马匹可以舒展背线,并跟随衔铁的接触向前向下。

无论如何,要建立适合马匹本身状况的训练体系,这取决于他们的力量训练阶段和水平。当然,正规且有组织的训练,需要慢慢确立起来,不可急功近利。

(马术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