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健身锻炼,请留心这几个很重要的事!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健身运动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有助于放松自己,还能助眠。

但在运动锻炼过程中需要注意:

晚上进行激烈运动会导致运动之后过度兴奋,进而无法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影响休息。

一般来说,晚上最好不做那种很兴奋的竞争性运动。而做单调一点的运动,比如快走、慢跑之类。这类运动很难让人情绪兴奋到难以入眠的程度。

另外,睡前一小时别运动。

健身前,应该做好关节活动、热身、肌肉拉伸(时间为10分钟左右),而且有必要在每个动作之前先做小负荷锻炼,使目标肌肉进入健身状态。

3、运动后注意“三忌”

一忌骤然降温(冷水浴等),应休息30分钟以上再用温水淋浴;

二忌半小时内不要进食,大量急饮,否则会引起胃肠痉挛、增加心脏负担等;半小时开始补充食物;

锻炼后应做好肌肉拉伸、整理活动(别光坐着,躺着,要放松活动),

三忌体温烘衣,否则易着凉,引起感冒、哮喘、腹泻等。

很多人对力量训练的误解,认为练力量、举铁就是练成肌肉块,减脂的人觉得自己不需要练肌肉,只要把脂肪消耗就够了。很多女性朋友则是怕练力量会把胳膊和腿练粗,反而更加影响整个身材的美观。

力量训练可以有针对性地强化部分肌肉,改变不良身体姿势,还可以使身体变得更紧实,线条更优美。健身房里设备齐全,而且大部分仪器上都会标注锻炼的是哪块肌肉,好好将这些资源利用起来,塑造完美体型。

关注微信号:zjjzhi(长按复制),提供免费健身指导,分享增肌减脂资讯,教瘦子增肌,胖子减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