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减肥期间不能做的事 快纠正你得减肥方法!

新浪体育

关注

1千万不要节食

基于先天遗传和后天养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基础代谢。基础代谢是指人体维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需要,可以理解为躺在床上什么都不做一天消耗的热量。

而节食会降低基础代谢,身体不仅仅会分解你好不容易锻炼出来的肌肉来提供能量,而且身体会认为你陷入了绝境,为了生存,自动调整到了储备脂肪的状态。于是哪怕你吃了一根香蕉,身体就会把它提供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

2不要怕摄入碳水化合物

减脂期不能完全不摄入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里面不仅仅提供能量,大部分的B族维生素也是由粮谷类提供的,而且碳水化合物的供能比较直接,吃了直接就有力气,尤其是有训练习惯的FitTimer,碳水还是要吃滴!

3吃一些干果

坚果和部分水果(比如牛油果)中的脂肪,大多是优质脂肪,这种脂肪可以让你的脂肪代谢过程更流畅。同时,他们还能提供能量和饱腹感,是抵制垃圾食品时的好帮手。

  4你可以吃欺骗餐

长期运动和饮食控制的人,胃饥饿素会增加,所以食欲就可能会增加,能量也会失衡。欺骗餐就是通过一次高出日常的高碳水高热量大餐,以提高瘦素水平,降低胃饥饿素,同时也阻止对新陈代谢,饥饿导向和能量消耗的负面影响。

一个良性循环的欺骗餐安排有助于打破减肥平台期。其实欺骗餐更多的是对于心里的满足,再吃欺骗餐的时候要注意吃的感觉,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是往肚子里面塞东西。

5多喝水且饮食清淡一些

不喝水是容易有饿感的原因之一,所以多喝水可以不那么容易感觉饿。而且所谓水肿其实一般都是由体内大量的纳滞留引起的,简单来说就是,体内盐分太高,就会造成水肿。而多喝水,可以提高新陈代谢,从而排水消肿;同时,饮食清淡一些也会降低体内盐分,降低水肿的几率。

  6要吃油脂,但是要挑种类!

比如烧烤,熏炸类的食物要避免摄入,它的影响包括高盐,明火导致的有毒化学产物,而此时的油脂结构发生变化,会对健康有威胁。不必刻意去分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加工程度低的天然油脂给身体带来的负担会少。

  7不要把水果当做主食

如果把水果当做主食,会导致营养摄入单一,缺乏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导致营养失衡,甚至会导致疾病。而且过量单糖尤其是果糖的摄入会导致更多的健康风险。

  8重视膳食纤维

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入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他们热量低且占用很大的胃部空间,这会让他们增强你的饱腹感,减少饿的感觉。而且,每天摄入一定量的膳食纤维有利于维持肠道健康,保证你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

关注微信号:zjjzhi(长按复制),提供免费健身指导,分享增肌减脂资讯,教瘦子增肌,胖子减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