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减肥只吃蔬菜水果行不行 看看会有什么后果

新浪体育

关注

减肥只吃蔬菜水果,会有什么后果?

虽然蔬菜水果对健康有益,而且吃很多蔬菜水果的时候,一个人也可能减少摄取其他食物,因此会减少卡路里的摄取。但研究数据说,仅靠着多吃蔬菜水果,没有伴随其他行为上的变化时,体重很可能会增加或者没有变化。(在热量消耗不变的前提下,摄取超过身体所需的热量,不管吃什么都会胖的。如果吃得足够多,吃健康的食物也会长脂肪的。)

只吃蔬菜水果是极为损害健康的做法。人体无法储存蛋白质,所以如果只是蔬果的话无法从中获得足够的氨基酸,结果就是身体会大量分解肌肉。而肌肉和新陈代谢大大相关,如果你通过这种方法减肥,可能在一个月内减少了10斤肌肉,仅仅只有1-2斤脂肪。结果就是你的外观并没有改善多少。更坏的是,大量损失肌肉 意味着你的新陈代谢将大大降低,身体会越来越难以消耗脂肪。

所以减肥的目的是减少脂肪,而不是水分或者肌肉。

只吃蔬菜水果,你会越来越胖

而当这些减肥者恢复到正常饮食的时候,其代谢是下降的,其吸收是更加良好的,脂肪的储存当然就会更多。于是往往会比减肥前更胖,这也是很多人会说越减越胖的原因。

减肥其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大概百分之一的人能成功。肥胖的人数也是越来越多,原因除了现在的社会环境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不当的减肥致反弹更胖,一些原本不胖的人,胡乱减肥后变成了真正的胖人。

减肥不能只吃水果和蔬菜,要多吃蛋白质 !

水果和蔬菜是低热量食物,虽然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也并不能完全取代主食的营养啦。蔬菜和水果中缺乏人体需要的蛋白质,长期的只吃水果和蔬菜,会造成营养不良。

蛋白质是肌肉生长的所需营养,缺乏蛋白质,肌肉合成少,基础代谢下降,摄入热量难以消耗,减肥容易反弹。

多吃蛋白质

在正餐的时候吃一份鸡胸肉、三文鱼、豆类、奶酪和鸡蛋就获得了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你会感觉到饱腹,促进新陈代谢。这时你的身体会产生瘦肌肉块,帮助你燃烧更多的脂肪。

你还需要规律地吃早餐可以避免肥胖

当我们跳过早餐不吃,接下来的一整天是不是容易乱吃,因而变胖呢?2个随机对照实验发现,吃不吃早餐和一个人的体重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不过,其中一个实验提出,吃不吃早餐是否影响体重取决于个体本身是否有早餐习惯。

晚餐吃什么可以减肥?

晚餐仅含少量碳水,多以蔬果、少量优质脂肪、高纤维食材补足营养、增强饱腹感,以达到可以减肥且能填饱肚子的目的。

对于一般女性而言,粗粮(50克作用)+蔬菜200g(或苹果、梨)+肉类50-80g,晚餐不会胖且饱肚子。

你可以选择的粗粮主食有:红薯、土豆、山药、芋头、玉米、燕麦片等。

很多人以为减肥就是晚上不吃主食,然而减肥晚餐不吃主食会让你感觉晚餐完全不能填饱肚子,会感觉非常饿。粗粮主食中的可溶性纤维吸水后体积增大,从而产生饱腹感而减少能量摄入,对减肥很有帮助。

新浪看点自媒体:增肌减脂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