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名宿去世:曾13夺世界冠军 培养赵芸蕾王晓理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6日中国羽坛传来噩耗,当天20时30分,羽毛球世界冠军韩爱萍因肺癌在武汉去世,享年57岁。

韩爱萍出生于1962年4月22日,10岁开始羽毛球训练。她在国际羽坛中战绩显赫,13次夺得世界冠军,包括8次女单冠军和5次女双冠军。韩爱萍曾在18岁第二次赢得世界冠军时,因甲状腺亢进症差点断送了运动生涯,两年后病愈复出。

韩爱萍在1985年统治女单项目,在同年的世锦赛上她一举摘得女单和女双两项桂冠!

1990年退役后,韩爱萍先后担任湖北省女子羽毛球队主教练及教研组组长,在她的指导下,高崚/魏轶力在2005年十运会女双决赛上打败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夺冠。韩爱萍大力挖掘湖北羽球新人,将赵芸蕾、王晓理等输送到国家青年队。

2005年,韩爱萍在武汉创办了韩爱萍羽毛球学校和俱乐部,经营羽毛球培训、赛事,培养更多羽毛球人才。2016年,韩爱萍查出患有肺癌。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