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羽赛谌龙痛失好局 遭桃田贤斗翻盘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17时,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1000赛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第一场,由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对阵五号种子、里约奥运冠军谌龙。最终,谌龙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桃田逆转,遗憾止步四强。

谌龙和桃田贤斗此前交手八次,谌龙五胜三负占优。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福州进行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谌龙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有守住,被桃田贤斗连扳两局翻盘。

今天首局一波三折。1平后,桃田贤斗连得三分确立领先地位,谌龙追回一分后,桃田又回敬三分,以7-2领先。随后谌龙咬紧牙关,将比分迫近到7-8。桃田在10-8领先后,又连得四分,再次将分差拉大。此时谌龙心理素质过硬,回追五分,13-14落后一分。首局尾声,在桃田19-15领先、首局胜利在望之时,谌龙一口气连得六分,2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始阶段比分胶着,5平后,谌龙连得4分领先。谌龙12-7领先后,失误增多。桃田贤斗连得六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交替领先,18平后,桃田贤斗连得三分,以局分21-18扳回一城。

中羽赛半决赛谌龙1-2桃田贤斗

决胜局,桃田3-0开场,谌龙紧追比分,5平、6平、7平,随后谌龙连得三分,而桃田又回敬四分。此后,谌龙再次将比分拉开,15-12,桃田连得三分追平。16平后,桃田贤斗连得五分,21-16拿下决胜局!再一次逆转谌龙获胜!本场比赛耗时87分钟。

稍后将进行另一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由印尼的金廷对阵丹麦的安东森。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