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羽赛谌龙失赛点险胜 女单头号种子首轮爆冷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开战,刚刚结束的一场首轮男单比赛,谌龙浪费2个赛点之后,以2-1艰难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

两人此前只交手1次,今年7月的印尼公开赛,5号种子谌龙决胜局20-22输给了非种子李梓嘉。

首局比赛李梓嘉率先得分,谌龙很快连得3分超出。不过4-7落后时李梓嘉打出一波小高潮,连得5分以9-7反超,谌龙耐心与对手周旋,11-10进入局休。14平之后谌龙突然发力,最终以2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李梓嘉从3分之后开始领跑,10-7之后他又完成了一波6-0的高潮,一举以16-7确立胜局。本局后面的比赛波澜不惊,李梓嘉以21-12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从2平之后谌龙开始领骑,他一度以9-3领先。李梓嘉最多追到只落后2分,谌龙又打出一波连续得分的高潮,以16-10和18-12重新把比分拉开。但是李梓嘉顽强追赶,竟追到了19平。谌龙以20-19,21-20先后拿到2个赛点都被李梓嘉救回,终于在第三个赛点上谌龙把握住机会拿下,最终以23-21赢得决胜局,全场比赛共耗时79分钟。

女单头号种子山口茜在2号场地出战,她的对手是俄罗斯非种子选手科塞特斯卡娅。但是山口茜却打得非常吃力,首局比赛她就以20-22落败。易边再战山口21-17奋力返回一局,但是第三局她又被拖入鏖战,17-20落后的情况下山口茜连救3个赛点。可惜最终她还是难逃一败,决胜局山口茜一共救回5个赛点,以22-24失利。

上午的另外两场单打比赛,男单首轮马来西亚的刘国伦2-1击败了泰国的塔姆辛;中国台北的王子维2-0战胜了丹麦的维廷胡斯。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