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郑思维/黄雅琼卫冕成功 成历史第三对组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决赛的争夺,混双决赛在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和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之间展开。

郑思维/黄雅琼和德查波尔/沙西丽此前有过8次交锋,中国组合7胜1负,今年的新加坡公开赛,郑思维/黄雅琼唯一一次输给这对泰国组合,也让后者夺得了首个世界羽联超级500赛的冠军。

首局比赛,郑思维/黄雅琼3-0开场,泰国组合随后追到3-4,6-6平后,黄雅琼凭借多次积极的封网打乱了泰国队的战术,中国队连得5分11-6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组合再度连得5分,16-6彻底拉开分差。泰国组合局末无力追赶,郑思维/黄雅琼耗时13分钟21-8拿下首局。

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2-2之后连得5分,7-2建立优势,泰国组合追了3分后,中国组合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郑思维/黄雅琼中局14-8继续领跑。第二局中后段,郑思维/黄雅琼17-11领先,始终把分差控制在6分左右,局末阶段,泰国组合追分乏力,中国组合一鼓作气,21-12再下一局,大比分2-0胜出夺得冠军。

郑思维/黄雅琼卫冕成功,夺得两人第二个世锦赛冠军,也成为朴柱奉/郑明熙(1989、1991)和张楠/赵芸蕾(2014、2015) 之后第三对能卫冕世锦赛冠军的混双组合,此外,丹麦人托马斯-鲁德在1993年和1995年与不同的女选手搭档卫冕过世锦赛混双。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