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10宗最:谌龙最掉链子 戴资颖最尴尬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落下大幕,回首这届羽坛盛宴,谁最辛苦,谁最悲催,谁最强势,谁又是最大赢家,都已经有了答案。

最坚持到底

林丹不敌普兰诺伊止步第二轮,这个结果在情理之中,可正是如此,才更加让人觉得既感慨万千,又无可奈何,谁都清楚,林丹与巅峰是渐行渐远,他在江湖驰骋的日子已进入倒计时。考虑到已是将近35岁高龄,这很可能是林丹最后一次征战世锦赛,然而林丹不放弃,仍决心为东奥而战,世锦赛后还要奔赴白俄罗斯参加爱挑战赛(已退赛),这站赛事级别比超级100还低,看来,世锦赛失利没有击沉林丹,他决心坚持到底。

最掉链子

黄宇翔、陆光祖和林丹在前两轮出局,国羽男单能否取得佳绩都系于谌龙一人身上。遗憾的是,谌龙再一次掉了链子,不敌丹麦选手安东森无缘四强,国羽男单时隔24年无缘世锦赛领奖台。曾几何时,谌龙到了团体赛就扛不住,如今在单打赛事也成为虫,这不禁让人大跌眼镜。毕竟谌龙不缺能力,也没到了打不动的年纪,缺的可能是霸气,要做的应是积极求变,不然的话,明年汤杯和东奥还是得掉链子。

最累人

杜玥和李茵晖以23-25、21-18、25-23击败松友美佐纪和高桥礼华,双方鏖战了126分钟才分出胜负。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仅是本届世锦赛最累人的对决,放眼整个世锦赛历史也位居榜首,之前最耗时比赛是1997年世锦赛孙俊对决拉斯莫森,长达124分钟,世界羽联也表示:“126分钟,全新纪录。”而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赛后为杜玥/李茵晖背包,李茵晖打到抽筋,高桥礼华站不起来,连去赛后发布会的力气都没有,足以说明这是一场载入史册的较量,向四位选手致敬!

最佳戏精

世锦赛男双八强战,李俊慧/刘雨辰仅用时29分钟就战胜队友刘成/张楠,丹麦选手维汀哈斯在个人社交平台,成国羽男双在世锦赛上为观众贡献一场相当慢的对决,嘲讽国羽男双在联手打假球。但随后又否认质疑中国队打假球,“我的意思不是国羽两对男双没有全力以赴,只是对结果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到了这个阶段留下的都是一流球星,实际上,我没有看比赛。”不看比赛都知道“相当慢”,丹麦球员的闭眼评球能力之高可见一斑,用网友的话说,不当演员白瞎了。

最“极端”

本届世锦赛真正冷门并不多,山口茜首轮出局与伤病不无关系,相比之下,吉迪恩/苏卡穆约被崔率圭/徐承宰逆转惨遭一轮游足以打破想象力,尽管巡回赛上达到天下无双的境界,但这对世界第一组合直到现在也是没有打破世锦赛冠军荒。如今再次在世锦赛翻船,心理落差之大可想而知。不过苏卡穆约在输球后关闭个人社交账号,用这种有些极端方式诏告天下,这次世锦赛失利打击很大,想静静。

最大赢家

毫无疑问,答案是日本队,如果去年世锦赛还与国羽平分秋色,这次在巴塞尔日本队展现强大统治力。除了混双,其余四个项目都有选手进入决赛,尤其两对女双会师决战,提前确保1枚金牌进账。而除了日本队,印度、丹麦、泰国、印尼和中国都在决赛占据1个席位,高下立判,日本队在本届世锦赛交出了非常华丽的答卷,成为最大赢家无疑是实至名归。

最差表现

堂堂的羽球强国,即使整体实力与巅峰时期有差距,可还是万万没有想到,只有雅思拿到了决赛席位,1993年和1995年世锦赛虽然只有1金,可女双和女单项目都包揽冠亚军,而这次决赛只有雅思在战斗,陈雨菲、双塔、王懿律/黄东萍和杜玥/李茵晖组团止步半决赛,尤其双塔和王懿律/黄东萍输球,没有拿下应该拿下的胜利,国羽创造史上最差成绩也不冤枉。

最尴尬

戴资颖在巡回赛上大有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架势,然而到了大赛就掉链子,这次世锦赛输给辛杜,延续了大赛无缘四强的魔咒,何时能打破大赛冠军荒,现在看是一个未知数。世界第一不可怕,世界第一不夺冠才尴尬,如果小戴不能证明自己,他就会被扣上水货第一的帽子。惟一可以肯定的是,她不是“女版李宗伟”,人家只是没拿到大赛冠军,这位小戴是进四强都成老大难,没有对比就没有尴尬。

最悬殊

安东森!谁能想到肩负狙击桃田夺冠重任的是他,更没有想到,这位黑马在决战两局加起来总共拿到12分,第二局被打了一个9-21,不禁想问,这是世锦赛男单决战?这更像是大学生打幼儿园大班小朋友。本届世锦赛女单决战奥原希望两局7-21已经是够惨,可安东森证明只有更惨,当然这不影响安东森成为本届赛事最大黑马热门候选,只不过,单局只拿3分真是大煞风景,只能感慨,桃田太残暴了。

最悲催

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前两届世锦赛决战输给陈清晨/贾一凡和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本届决战再邂逅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而决胜局15-20落后连赢6分,并率先拿到冠军点,结果痛失好局。这样一来,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只能无奈接受世锦赛三连亚命运,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对(位)获得三连亚的女选手。悲不悲催,不知道,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还有没有机会打破宿命。

(家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