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雅思组合37分钟速胜日本 国羽进首项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半决赛日的较量。世界第一、国羽头号混双郑思维/黄雅琼迎战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最终雅思组合直落两局获胜,两局比分为21-11/21-15。继男单无缘四强女单陈雨菲落败后,国羽终于在混双项目晋级本届世锦赛的首个金牌战。

世锦赛郑思维/黄雅琼晋级决赛

这将是双方的第七次交手,在前六次的对抗中雅思组合以5-1的胜负比占据优势。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当时雅思组合直落两局获胜。

第一局开局东野有纱分球失误雅思组合先得一分,此后郑思维后场扣杀得分、反手回球落入对方无人区,落后的日本组合男选手先将球打到了女选手的身上、下一球又回球下网,雅思组合开局取得梦幻的5-0领先。局面被动的日本组合网前频频失误,雅思组合以11-6进入暂停。暂停结束后郑思维扣杀威力十足,黄雅琼网前封球给对手致命一击,雅思组合以14-6再度扩大领先优势。战至16-10时雅思组合有利用3-0的小高潮奠定胜局,并且以21-11获胜。首局比赛仅耗时16分钟。

第二局雅思组合细腻的网前技术再度为两人赢得契机,开局中国组合3-1领先。战至5-3时雅思组合将东野有纱牵制在后场制造机会,连得5分拉开分差至10-3。被动的日本组合依靠黄雅琼的失误才艰难结束丢分狂潮。黄雅琼网前封网推对方后场,助中国组合11-5进入暂停。9-18落后的日本组合开始追分,一波5-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14-18。关键时刻郑思维连得两分帮助中国组合获得赛点,并且帮助球队以21-15获胜。第二局耗时21分钟。

(HONO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