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女单赛场爆超大冷门 头号种子山口茜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201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继续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头号种子山口茜大爆冷门,以14-21 18-21不敌新加坡小将杨佳敏,无缘16强。

山口茜在7月份连夺印尼1000赛和日本750赛冠军后取代戴资颖成为世界第一,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世锦赛的山口茜赛前表示希望可以突破去年四强的成绩。但是赛前日本主教练朴柱奉爆出山口茜受伤的消息,让日本一姐的世锦赛之旅蒙上阴影。

山口茜和杨佳敏此前交手过两次,获胜的都是山口茜,包括今年亚锦赛,山口茜苦战三局战胜了杨佳敏。首局比赛,山口茜完全不在状态,杨佳敏7-4之后连续得分16-6拉开分差,追赶无望的山口茜14-21交出首局。

第二局,山口茜努力调整状态,9-9之后一度12-10反超比分,但杨佳敏在第二局后半段逐渐夺回主动权,19-17领先把山口茜逼到无路可退的地步。20-18,杨佳敏率先拿到赛点并迅速兑现,21-18再下一局,大比分2-0淘汰山口茜晋级16强。

(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