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双塔救赛点石宇奇建功 中国3-1日本重夺汤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2018年汤姆斯杯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中国队终于重夺汤杯冠军。在谌龙首战输给桃田贤斗后,刘成/张楠、石宇奇之后各赢一场,李俊慧/刘雨辰挽救2个赛点逆转赢球,中国队以3比1逆转战胜日本队夺冠。中国队自2012年后首次拿到汤杯冠军,历史上第10次夺取汤杯冠军。

中国队在半决赛里3比1战胜印尼队,日本队则以3比2险胜卫冕冠军丹麦队。中国队在决赛里沿用了半决赛的阵容,单打派出了谌龙、石宇奇和林丹,两对双打是刘成/张楠、李俊慧/刘雨辰。日本队在单打上没有变化,依旧是桃田贤斗、西本拳太和常山干太,在双打上他们进行了微调,原来的二双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出任一双,二双使用了园田启悟/渡边勇大。

谌龙在首场比赛对阵桃田贤斗,两人此前的5次交锋谌龙4胜1负占优,不过他们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亚锦赛决赛,桃田贤斗以2比0获胜。首局开始的3平后桃田贤斗加强了突击进攻,他在速度上明显压制住谌龙,掀起几波得分高潮拉开。比分落后的谌龙抵抗欲望不强,桃田贤斗保持领先以21比9先下一城。

第二局的4平后桃田贤斗连得4分再次领跑,谌龙之后掀起反扑,他略有提速并加强了进攻,这收到不错的效果,他曾3次把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可惜谌龙的攻势没有延续下去,桃田贤斗在13比12后连得4分重新拉开。之后双方交替得分,桃田贤斗的运气相当不错,一记被动的反拍回球滚网落在界内,他趁势连续得分以20比15拿到赛点。没有退路的谌龙增多了进攻,连救了3个赛点,但他还是在抽挡中出现失误,21比18,桃田贤斗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1分钟。日本队以1比0领先。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是刘成/张楠对阵井上拓斗/金子祐树。双方之前就交手过1次,日本组合拿到胜利,这是在去年的香港公开赛。刘成/张楠没有受到谌龙输球的影响,开赛后就迅速进入状态,很快以6比2、10比3领先。井上拓斗/金子祐树虽加强进攻,但刘成/张楠防守稳健,他们牢牢保持比分领先。在对手追至10比17后,刘成/张楠掀起另一波攻势连得4分,他们以21比10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4平后刘成/张楠把握机会连拿3分拉开比分,日本组合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刘成/张楠都迅速回应保持领先,他们以11比9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刘成/张楠抵挡住对手的多次冲击,牢牢保持领先,随着刘成跃起杀球得分,20比15,中国组合拿到赛点。在浪费了3个赛点后,刘成抽挡对角得分,21比18,刘成/张楠锦上添花以2比0获胜。这场比赛进行了40分钟。中国队把总比分追成1平。

第三场是石宇奇迎战西本拳太,两人此前交手过1次,西本拳太获胜,这是在2017年混合团体亚锦赛。开场的1平后石宇奇连得3分取得领先,西本拳太曾将差距缩小到1分,石宇奇迅速回应再次拉开。之后的比赛石宇奇不断扩大优势,他以21比12先胜一局。

西本拳太在第二局先拿3分,石宇奇迅速还击8分反超。比分落后的西本拳太努力反击,几次把比分追近,石宇奇牢牢守住领先位置。在12比15落后时西本拳太连追3分扳平,石宇奇回应2分重新领先,西本拳太又得2分扳为17平。石宇奇这时把握机会,他一口气连得4分以21比17再胜一局,他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2比1实现反超。

李俊慧/刘雨辰在第四场出战园田启悟/渡边勇大。双方在首局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9平后日本组合连得两分领跑。李俊慧/刘雨辰迅速反扑,他们将比分扳为13平。园田启悟/渡边勇大把握机会连拿3分再次领跑,李俊慧/刘雨辰虽尝试反击,但日本组合保持领先以21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更注意发接发和进攻连贯,他们很快以6比1领先。之后的比赛园田启悟/渡边勇大几次追近比分,李俊慧/刘雨辰都迅速还击保持领先。在20比17拿到局点后李俊慧/刘雨辰有些急躁,对手趁机连救2个局点,不过李俊慧/刘雨辰沉着应对拿下关键分,21比91,他们扳回一城。

决胜局日本组合先得2分,李俊慧/刘雨辰迅速还击4分稳住。双方之后交替得分,李俊慧/刘雨辰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刘雨辰有些紧,主动失误较多,日本组合连续追分扳为13平。随着比赛渐近尾声,双方球员都不免紧张起来,主动失误较多,场上连续出现平分。18平后李俊慧/刘雨辰连续两次失误,日本组合以20比18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李俊慧和刘雨辰各打了一个好球造成对手失误,他们连救两个赛点追成20平。园田启悟在多拍后后失误,21比20,国羽双塔拿到赛点。双方形成平抽挡,园田启悟再次失误,22比20,李俊慧/刘雨辰赢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中国队以3比1逆转战胜日本队重夺汤杯冠军。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