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尤杯陈雨菲苦战何冰娇输球 中国4-1大马提前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8年汤尤杯在泰国曼谷继续进行,中国女队提前锁定晋级资格。陈雨菲首战逆转赢球,陈清晨/贾一凡为球队锦上添花,尽管何冰娇第三场失利,黄东萍/郑雨为球队拿到锁定胜局的一分,中国队以4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中国队拿到小组赛2连胜和印尼队一起提前锁定出线席位。

中国女队首战轻松赢球,马来西亚队以2比3惜败给印尼队,她们要想小组出线难度颇大。中国队对出场阵容进行了调整,一单陈雨菲和一双陈清晨/贾一凡均登场亮相,另外两位单打分别是何冰娇和高昉洁,第二双打则是黄东萍/郑雨。马来西亚队派出了谢抒芽、吴堇溦、李盈盈、吴玥青/宋佩珠、邹美君/许嘉雯。

陈雨菲在首场比赛对阵谢抒芽,两人之前有过一次交锋,陈雨菲2比0取胜。本场开始后陈雨菲进入状态较慢,谢抒芽连拿4分领跑。陈雨菲几次追近比分,谢抒芽都及时还击保持领先。在10比15落后时,陈雨菲连追4分再次迫近,谢抒芽回应1分,陈雨菲很快再次反扑连追3分扳为18平。不过这之后陈雨菲却失去得分感觉,谢抒芽连得3分以21比18先胜首局。

尤伯杯小组赛中国4-1马来西亚

第二局两人的争夺更激烈,陈雨菲曾以6比3领先,但谢抒芽连得5分实现反超。在几次平分和交换领先权后,双方又战至18平。这一次陈雨菲把握机会连赢2分拿到局点,谢抒芽打得很顽强,连救两个局点再次追平。关键时刻陈雨菲手不软,连得两分以22比20险胜扳回一局。

决胜局里陈雨菲越战越勇,她很快以3比0、8比2领先。这之后陈雨菲控制着比赛局势,谢抒芽虽尝试反攻,但陈雨菲始终保持领先,21比18,她赢下决胜局以2比1逆转获胜,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5分钟。中国队以1比0领先。

接下来是第一双打的较量,面对临时配对的吴玥青/宋佩珠,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完全占据优势,她们只用了29分钟就以21比9、21比8连下两城赢球。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何冰娇在第三场亮相迎战吴堇溦。双方此前交手过两次,两人各胜一场,吴堇溦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曾淘汰何冰娇。开赛后吴堇溦就气势很盛,迅速以5比1、13比7领先。何冰娇追回1分,吴堇溦掀起另一波攻势,一口气连赢6分拉开,21比9,吴堇溦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何冰娇打得更具攻击性,迅速以7比2领先。在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后,吴堇溦坚持反扑追成13平。何冰娇迅速回应4分再次拉开,她抵挡住对手之后的冲击以21比17扳回一局。可是决胜局里何冰娇却完全处于被动,吴堇溦在4比1开局后保持领先,她以11比6领先5分交换场地。易边后吴堇溦攻势不减,她把握机会连赢5分以17比7领先。何冰娇没有放弃抵抗,曾连追3分,但无奈场上差距太大,何冰娇以13比21输掉决胜局。吴堇溦用时51分钟以2比1获胜,马来西亚追至1比2。

第二双打的较量在黄东萍/郑雨和邹美君/许嘉雯之间进行。首局两对组合打得很胶着,双方在场上多次战平,从5平双方一路纠缠到13平,黄东萍/郑雨这时连拿2分领跑。之后的比赛中国组合抵挡住对手冲击保持领先,她们以21比19险胜首局。第二局里黄东萍/郑雨气势如虹,在6比1开局后牢牢控制场上局势,她们保持领先以21比15又胜一局,她们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1提前锁定胜局。

最后一场高昉洁以21比16、21比15直落两局击败李盈盈,中国队以4比1击败马来西亚队拿到两连胜。

D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印尼队以5比0横扫法国队,中国队和印尼队同为2连胜已确保出线。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