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冷门!亚锦赛林丹首轮遭逆转出局 创生涯最差战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在武汉进行的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单首轮比赛中爆出大冷门,奥运冠军、赛会6号种子林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中国台北的王子维逆转,无缘16强,三局比分是21-15、9-21、16-21。

世界排名上,林丹第8,王子维第11,此前二人交手3次,林丹2胜1负,唯一一次失利是在去年的印尼赛,上个月的全英公开赛,林丹2-0获胜。

本场首局比赛,林丹21-15胜出。然而第二局风云突变,王子维6-0开局,林丹随后才拿到第一分,王子维再次连得3分,9-1遥遥领先。王子维乘胜追击,一度把比分拉大到15-2,随后林丹连追几分但是也无力回天,以9-21丢掉。

羽毛球亚锦赛林丹爆冷首轮出局

决胜局,王子维再次5-0开局,林丹咬牙把比分追到10-10,随后王子维16-11再次拉开比分,并且以21-16结束决胜局。

这是林丹第11次参加亚锦赛以来首次一战出局。此前在2013年1/4决赛阶段退赛是他在亚锦赛的最差战绩。(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