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丹麦赛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谌龙救赛点难逃一轮游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全面开打,中国男单遭遇重创,谌龙、石宇奇和田厚威一同在首轮输球被淘汰,国羽男单已全军覆没。

在丹麦公开赛开打前,林丹的名字突然从签表中消失,这让国羽只剩下三人参赛。谌龙迎战韩国老将李炫一,之前两人的交锋记录是谌龙5胜2负占优。首局开打后李炫一就迅速领跑,很快以8比4领先,谌龙迅速还击4分追平。双方之后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在18平后李炫一把握机会连赢2分率先拿到局点,谌龙先救回1分,但他没能乘胜追击,李炫一又得1分以21比19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谌龙明显增多了主动进攻,他以10比3开局。可这之后谌龙有些急躁,主动失误较多,李炫一则打得很顽强,努力缩小差距,他把握机会连续得分以15比14反超。接下来的比赛双方又几次打平,李炫一以20比19拿到赛点。谌龙挽救赛点追平,李炫一又抓住机会一口气连赢两分,22比20,他再胜一局以2比0淘汰谌龙。

4号种子石宇奇遇到今年的欧锦赛冠军英格兰的欧塞夫,首局石宇奇就一直比分落后,但他没有放弃努力追赶,可惜在追至19比20后他还是功亏一篑,欧塞夫以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欧塞夫越战越勇,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他以21比13再下一城,从而以2比0淘汰石宇奇。这场比赛只进行了38分钟。

田厚威也未能闯过首轮,他抵抗了50分钟后以0比2(20比22、14比21)败在5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拍下。田厚威首局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可惜在19比16、20比19领先的情况下他没能把握住机会拿下,最终连丢两局被淘汰。这样,三位中国男单都在首轮被淘汰,国羽男单本次赛事已全军覆没。

男单首轮的其他比赛,头号种子孙完虎经过1小时22分钟的苦战以2比1(21比23、21比17、21比17)逆转战胜印尼的金汀,孙完虎报了韩国公开赛输给对手之仇。阿塞尔森、李宗伟、斯里坎斯等种子球员都顺利获胜过关。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