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小花冷静看待世锦赛夺冠 直言会更努力训练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格拉斯哥8月27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年轻的中国队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7日在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决赛中激战三局,以21:18、17:21、21:15战胜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帮助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成就世锦赛14连冠。

“下了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贾一凡说,“世界冠军只是一个头啣,我还有很多技不如人的地方。这是我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我会更加努力地去训练。”

此前一天淘汰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给同为20岁的陈清晨和贾一凡注入了强大信心。决赛对阵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陈清晨和贾一凡首局从1平开始就与对手陷入缠斗,两对组合多次战平。18平过后,中国队组合连取3分赢下本局。

第二局前半段与首局如出一辙,双方又一路纠缠至15平。此时日本组合突然发力,连得5分手握局点。陈清晨和贾一凡挽救了两个局点,然而随着陈清晨回球下网,日本组合以21:17扳平局分。

决胜局陈清晨和贾一凡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她们一上来就打出6:0,并在交换场地时以11:4遥遥领先。距离胜利还差最后一分,两人被日本组合挽救了四个赛点。陈清晨用一个网前小球锁定世界冠军,兴奋的她躺在了赛场上。从1997年以来,中国队在世锦赛女双项目中实现14连冠。

贾一凡表示,自己在参加比赛前看了一些报道,知道女双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拿冠军最多的一个项目,这让她感受到了很大压力。“我们现在的水准不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只是中上等水准。我们没有把心态放得特别高,还是一分一分去拼别人,没有把这些场外的东西想太多。”

对于下一个目标,贾一凡说,虽然是世界冠军,但世界排名还不是第一,厉害的对手还有很多,还要有更高的要求。

陈清晨还不能完全放松下来,她将在几小时后与郑思维搭档,在混双决赛中对阵里约奥运会冠军阿玛德/纳西尔。(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