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阿塞尔森连扫谌龙林丹 他成国羽男单头号劲敌

新浪体育

关注
林丹决赛不敌阿塞尔森

丹麦小将阿塞尔森连克奥运冠军谌龙和全满贯得主林丹,夺得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成为第三位夺得世锦赛男子单打冠军的丹麦选手。在夺得奥运会铜牌后,又加冕世锦赛冠军,阿塞尔森已经成为世界羽坛最顶尖的选手,同时也成为国羽最强劲的对手。

阿塞尔森近几年来进步很快,拿到了不少超级赛冠军,并在去年夺得里约奥运会铜牌,世界排名稳定在前几位,被公认为最具潜力的羽坛新秀,但他对谌龙、李宗伟的交手战绩都处于明显的下风,很少有人会想到他能夺得本届世锦赛的冠军。

本次世锦赛阿塞尔森在与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争夺四强时打的很艰苦,两人激战三局,阿塞尔森才艰难过关。没想到这场球让他打出了状态,随后对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谌龙的比赛中发挥特别神勇,仅耗时39分钟就血洗对手,让谌龙两局得分相加只得到了19分。在今天的单打决赛中又以2-0击败林丹,夺得冠军。能够连过谌龙、林丹两关夺冠,阿塞尔森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十足!而且这两场比赛他一局都没输,赢得让人心服口服。

阿塞尔森身材高大、进攻能力很强,过去他的技术不够全面,防守和多拍能力不足。经过几年的强化训练和高水平比赛的历练,阿塞尔森的手上技术明显提高,在比赛中的技战术运用也更加合理。以他目前的势头和年龄,只要不受伤、保持上升势头,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羽坛王者。

阿塞尔森已经突破了林丹和谌龙,未来他对这两名高手不会再有心理恐惧感。他在去年超级赛总决赛第一次战胜了李宗伟,已经达到了与三名顶尖高手平起平坐的水平。林丹和李宗伟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谌龙也已经28岁,未来继续提高的可能性不大,而阿塞尔森正处于巅峰期,前程似锦。中国年轻选手田厚威、石宇奇等人还远远没有达到这一档次,在林丹、谌龙之后,中国男单还没有发现有哪个人能在世界大赛争夺男单冠军。

过去八届世锦赛男单冠军都被中国选手夺得,阿塞尔森打破了国羽对这个项目世锦赛冠军的垄断。这次冠军的更迭或许会成为改朝换代的节点,阿塞尔森超越了林丹和谌龙,国羽男单未来不容乐观。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