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宗伟:今天感觉特别差 遗憾肯定有但没办法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格拉斯哥8月22日电(记者苏斌 王子江)尽管顶住压力挑战鹰眼成功,又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二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还是不幸成为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后最大冷门的“受害者”。他在22日的男单首轮比赛中1:2不敌法国选手莱维德斯,此前四届世锦赛均闯入决赛后,在格拉斯哥惨遭“一轮游”。

“今天自己感觉特别差,节奏跟不上,很多球都很被动。第二局他领先时,比分能够扳回来,当时自己尽了最大努力,但最后还是输了。”赛后李宗伟无奈地说。

李宗伟与莱维德斯在3月的全英公开赛上有过交手,当时李宗伟直落两局过关。五个月后,在世锦赛的舞台上,现世界排名第31的莱维德斯成为主角,他的凌厉攻势让今年10月将度过35岁生日的李宗伟难以招架,首局较量莱维德斯以21: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又是莱维德斯率先上手,他一度以18:13领先李宗伟。不过马来西亚人丰富的大赛经验在此时显现,他利用多变的击球线路让莱维德斯疲于奔跑,还用意想不到的发球让对方直接丢分。李宗伟连得7分后,以20:18拿到局点。

莱维德斯没有放弃,他先将比分扳为20平,又两次拿到了赛点。重压之下的李宗伟回球被裁判认定为出界,他提出鹰眼挑战,结果显示为界内,22:22,李宗伟赢得了一线生机。这一判定结果似乎影响到了莱维德斯的情绪,李宗伟再得两分,以24:22将局分扳平。

打出气势的李宗伟在决胜局中以11:7领先交换场地,然而当他仍以15:11领先时,莱维德斯上演大反击,连得5分将比分逆转。两人战成17平后,李宗伟难以阻挡莱维德斯的前进脚步,后者连取4分,用一记扣杀成就本届世锦赛前两个比赛日的最大冷门。

“比赛就是有胜有负,世锦赛对每个选手来说都很重要,压力就在我这边了。”李宗伟说,“遗憾肯定有,但没办法,还是要去面对。”(完)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怎看羽毛球世锦赛李宗伟爆冷止步首轮?(必选)*

太意外!简直不敢相信
遗憾!李宗伟世界冠军梦再碎
李宗伟压力过大太紧张
对手超常发挥打懵李宗伟
林李大战泡汤很心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