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出轨门后林丹系统训练见成效 连克强敌他还没老

新浪体育

关注

两轮全满贯得主林丹以1-2负于谌龙,未能第五次夺得亚锦赛男单冠军。本场比赛林丹在第二局中段以后明显体力不支,很快就交出了后两局。他输给了体力和年龄,不过连续两天连挑两大高手,并击败李宗伟、和谌龙缠斗80分钟,证明自己依然是当今羽坛的顶尖高手。

本场比赛林丹延续了此前对周天成和李宗伟比赛时的打法,打的积极主动,只要有机会就会下压或是后场跳起劈杀,第一局一直占据主动。在19-16领先的情况下被谌龙连得四分反超,他也没有紧张,关键时刻来了一个高质量的放网,然后扑网得分,挽回了局点。最后拿下了第一局。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二局的中段,在林丹以8-10落后以后,他体力明显不支,场上节奏放慢,失误增多。频频出现回球下网、放网出界、挑球出界等不应有的失误。显然,连续两天比赛他都采用积极主动进攻的打法,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消耗了大量的体力。第一局他的进攻也比较多,消耗比谌龙要大。谌龙比他年轻六岁,在体力上明显占据优势,这是不得不正视的现实。

在后面的比赛中,比赛基本上没有形成什么对抗性。林丹体力下降,已经无力进攻,而谌龙也不慌不忙地打,等着林丹失误送分。林丹期间还两次利用挑战,缓解体力的不支。直到第三局4-14以后,林丹才度过极点,场上的速度有所恢复,突击进攻又重新出现。可为时已晚,依然输掉了比赛。

林丹曾经在2010年、2011年、2014年和2015年四度夺得亚锦赛男子单打冠军,并一次夺得亚军、三次夺得第三名,成绩相当显赫。本次比赛虽未能第五次夺得冠军,但能连续战胜周天成、李宗伟等强手,并在决赛中与谌龙苦斗了80分钟才告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在34岁的年龄,还能重新采用积极主动进攻的打法,打出了三场观赏性极高的比赛,尤为令人钦佩。

自从出轨门事件发生以后,林丹承受了很大的舆论压力,商业价值明显降低。不过这反倒使林丹在商业活动明显减少以后,更加专注于训练,近期他的状态明显回升,就是训练成果的体现。只要他坚持系统训练,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