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脆败!李宗伟输得没脾气 林丹回暖他圆梦更难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李宗伟以0-2负于林丹,无缘亚锦赛男子单打决赛。在自己的“自留地”马来西亚超级赛被林丹突破以后,没能在林丹的主场复仇,遭遇了两连败。整场比赛完全被林丹所压制,两局只得到28分,可谓是输得没脾气。

在2015年11月份以前,林丹与李宗伟在正式比赛中共交手35次,林丹以26胜9负占据绝对上风,而且在大赛的单打比赛中从来没有输给过李宗伟。自2015年11月的中国大师赛开始,李宗伟突然就突破了林丹,那次比赛他连胜林丹、谌龙,拿到了冠军。那是他第一次在一次比赛中战胜林丹和谌龙两名中国高手。

随后的2016年亚锦赛,他又是连胜林丹、谌龙夺得冠军,不仅第一次连续两次战胜林丹,还第二次实现了连过林丹、谌龙两关的奇迹。在里约奥运会上,李宗伟在半决赛险胜林丹,第一次在世界大赛的单打比赛中击败林丹。赛后他也表示:“战胜林丹比拿金牌更重要。”

从2015年11月至2017年4月9日,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李宗伟保持了对林丹三战全胜的纪录。随着林丹年龄的增大,人们一度以为林丹可能再也无法战胜李宗伟。然而马来西亚超级赛李宗伟在主场输给林丹,随后在今天的亚锦赛又输给林丹,并且一局也没赢,又让双方胜负的天平再一次发生了变化。今天的比赛他全面遭到压制,两局比赛都没有什么机会,杀球仅仅得到3分,基本上只能靠林丹的失误得分,输得无话可说。

李宗伟缺的是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并不缺马来西亚超级赛和亚锦赛的冠军,因而输掉这两场比赛并没有什么可沮丧的,但在输球的背后,却是他毫无机会的一场完败。本场林丹如同打了鸡血般地完全统治了比赛,进攻极其凌厉,反应快、移动快,李宗伟找不到什么取胜的办法。李宗伟今年十月就将年满35岁,比林丹还要大一岁。如果不能在今明两年拿到世界冠军,可能就很难再拿世界冠军了。

马来西亚队整体实力比较弱,李宗伟要想拿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比较困难。今年的世锦赛是他夺取世界冠军最好的机会。本来谌龙没有直接拿到世锦赛资格,让他看到了夺冠的曙光,然而林丹的状态的恢复,又让他的希望显得比较渺茫。今天的比赛中,李宗伟也想了许多办法,在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进攻,但却很难攻死林丹,反过来自己却频频失误,他自己也显得无可奈何。

预计接下来李宗伟会全力准备今年的世锦赛,届时林李大战有可能再一次上演,李宗伟能不能拿一次世界冠军,将是最大的悬念。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