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宗伟确认参加4月武汉亚锦赛 依旧夺冠最大热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武汉3月21日电 (张芹 张文旭 姜紫嫣)2017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以下简称羽毛球亚锦赛)将于4月25日—30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记者21日从赛事组委会获悉,该项赛事男单卫冕冠军李宗伟已经确认参赛。

去年在武汉举办的羽毛球亚锦赛上,李宗伟在半决赛及决赛先后战胜林丹、谌龙,时隔10年再次捧得亚锦赛男单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李宗伟击败林丹却遗憾在决赛中惜败于状态正佳的谌龙,无缘奥运会男单冠军。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羽毛球全英公开赛上,李宗伟轻松夺冠,第四次加冕了全英赛男单项目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自2016年6月9日重登羽毛球男单世界排名第一后,至今己连续41周坐稳榜首宝座。

本届羽毛球亚锦赛,卫冕冠军李宗伟依旧是夺冠最大热门,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竞技水平,李宗伟都保持着稳定和高水平。面对老对手林丹、谌龙,甚至是年轻新星石宇奇等人的挑战,无论是“林李大战”“谌李对决”,还是“石李对决”都同样值得期待。

始于1962年的羽毛球亚锦赛是亚洲顶级羽毛球赛事。本届赛事将有来自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等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人参赛。赛事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各国羽坛明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角逐各单项冠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