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羽赛-何冰娇封后中国收获3冠 李宗伟第6度称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三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何冰娇苦战三局险胜队友孙瑜拿到女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横扫韩国组合夺取男双冠军,郑思维/陈清晨击败赛会头号种子夺取混双冠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第6次夺取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丹麦的彼德森/莱特报了奥运决赛之仇问鼎女双冠军。

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孙瑜和何冰娇同室操戈。两人此前交锋4次,孙瑜3胜1负占优。开赛后何冰娇就迅速占先,她先得5分领跑。比分落后的孙瑜努力追赶,但何冰娇牢牢控制局势。16比13领先时何冰娇连拿4分得到局点,21比14,她先拔头筹。孙瑜在第二局攻势更盛,很快她就以12比3领先。这之后何冰娇无法给孙瑜制造威胁,21比7,孙瑜扳回一局追平。

决胜局打得一波三折,乘胜追击的孙瑜很快以7比1领跑,但何冰娇还击7分反超。9平、10平后两人形成多拍,孙瑜轻放网前得分,11比10,她领先1分交换场地。易边后孙瑜曾把优势拉开到3分,但何冰娇迅速追平。15平、17平后何冰娇一鼓作气连得3分拿到赛点,孙瑜救回一个赛点,但她回放网前失误,21比18,何冰娇赢得决胜局以2比1险胜,她耗时60分钟获得夺冠。这是中国女单本赛季拿到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也是何冰娇首次拿到超级赛冠军。

日羽超级赛国羽斩获三冠

李俊慧/刘雨辰在男双决赛迎战韩国新组合金基正/高成炫。李俊慧/刘雨辰在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李俊慧的后场进攻保持威力,刘雨辰在网前的控制也相当不错,韩国组合在场上配合不够默契,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下风。最终李俊慧/刘雨辰耗时37分钟以两个21比12直落两局赢球,他们首次夺取超级赛男双冠军,这是中国男双本赛季第二次在超级赛中夺冠。

混双决赛是郑思维/陈清晨迎战头号种子高成炫/金荷娜,两对组合此前交手1次,郑思维/陈清晨获胜,这是在今年的泰国大师赛中。郑思维/陈清晨开赛后就表现积极,他们攻势很盛,陈清晨在网前很积极,郑思维的后场进攻极具威力,4平后中国组合掀起几波攻势确立领先位置,21比10,他们速胜首局。

第二局高成炫/金荷娜在4平后连续得分领跑,他们以11比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经过调整后,郑思维/陈清晨掀起另一波攻势,他们连拿5分实现反超。随着金荷娜推网前失误,20比15,中国组合拿到赛点。首个赛点中国组合就把握住了,郑思维网前封杀得分,21比15,他们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夺冠,这场比赛只进行了31分钟。这是郑思维/陈清晨搭档赢下的首个超级赛冠军。

男单决赛在两位老将之间进行,头号种子李宗伟经过1小时10分钟的激战以2比1(21比18、15比21、21比16)战胜丹麦的约根森夺冠。这场决赛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决胜局中李宗伟逐渐发力,他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约根森没有放弃,他掀起反扑势头几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还是李宗伟技高一筹,他在17比16后连得4分锁定冠军。这是李宗伟生涯里第6次在日本公开赛夺冠,也是他本赛季的第3个超级赛冠军头衔。

女双决赛是里约奥运会决赛的重演战,丹麦组合彼德森/莱特成功在东京复仇,先丢一局的她们经过1小时15分的苦战后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击败头号种子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三局比分是19比21、21比18、21比12。这是彼德森/莱特自2013年超级赛总决赛以来首次在超级赛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