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宗伟仍为里约摘银难释怀 或以其他角色战东京

新浪体育

关注

吉隆坡28日消息,即使是以不一样的身份,李宗伟希望尽一分力,助马来西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力争史上第一面金牌。

在前不久落幕的里约奥运会,羽球男单一哥李宗伟在决赛直落两局18比21、18比21不敌中国的谌龙,连续3届夺下银牌。他在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也顺利打进决赛,但最终败给中国的林丹。

成为马来西亚史上夺得最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现年34岁的李宗伟此前曾说,会在明年的格拉斯哥世界锦标赛再次挑战世界冠军,但对于过后的计划就不置可否。

打完世锦赛再算

“世锦赛后,我还没想那么远,重要的是,我必须再看到时候自己的状态,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受伤,但我希望自己不会出现任何的伤员。倘若世锦赛后,我的状态良好,那可能我就会坚持下去;否则,我就会选择停下。”

不管怎样,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届时已38岁的李宗伟参赛机会可能性并不高,被问及是否会选择以另一种身分献一份力,李宗伟说:“这我没办法评论,要看青体部部长凯里怎么说。”

“如果他希望我帮忙,那我会帮忙。可能也不仅是局限于羽球,任何需要我帮忙的项目,我都肯定会尽量去帮,尤其是协助提高士气,我也希望大马所有运动项目,在未来都会变得更好。”

决赛不敌谌龙耿耿于怀

尽管里约奥运会羽球男单决赛已过去一周,但李宗伟坦言自己依然耿耿于怀。

李宗伟说:“这是我第3次在奥运夺得银牌,在从里约回来之前,我真的是非常失望,其实因为时差的关系,我到现在也还没完全调整过来。”

“我还在想着那场比赛,因为我夺不下我最想要的金牌,这始终还是困扰着我。直至回家后,太太(黄妙珠)安慰我说,你已经做到最好了。”

“那天(男单决赛)就不属于我,可能和2012年伦敦奥运时不一样,那时候我在比赛中曾领先,但最终输掉,但这次我发挥非常好,只是对手谌龙发挥得更好。”

“不管怎样,我还是得接受这失利,我确实很失望,但我觉得不只是我而已,全马人民都一样失望。”

球迷看李林大战暴毙宗伟感到难过

李宗伟也对大马球迷在奥运期间所给予他的支持表示感激。

“他们成群结队去观看我比赛的直播,我还听说了有球迷在我和林丹的半决赛时心脏病爆发的不幸事,我真的很难过。”

“此外,我也在社交媒体上收到很多的讯息,但抱歉的是,因为讯息真的太多,所以我没办法一一回复。但我真的很感激他们的支持,也承诺未来一定会继续努力。”

(来源:《中国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