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宗伟:林李大战还未完结 中日公开赛或再相遇

新浪体育

关注

吉隆坡24日消息,马来西亚羽球一哥拿督李宗伟说,林(林丹)李大战远未结束。

宗伟笑称:“我会参加中国公开赛,下个月的日本公开赛我和林丹都会去,还是有可能再上演一场林李大战,只是可能大赛遇不到了。”

原本2012年就要退

我老婆和我说,“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我考虑了一个星期,我忙婚礼的时候又想,是不是该再打一届奥运会呢?我就和我老婆说,办完婚礼再说。”

“办婚礼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婚礼那天许多政府高官都到场,让我很感动。一个运动员办婚礼,包括首相、国家元首都到场支持。我还是想要打一届奥运会,马来西亚还缺一枚金牌。我心里想:“李宗伟还是可以的”,所以想要去里约奥运会。”

“这4年来,对我来说非常深刻。2014年,又一次准备要退下来,我结婚、生孩子,对人生的改变特别多。可是我老婆退下来后,一直想着训练、归队什么的,她的想法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我。”

宗伟之所以能坚持这么多年,因为他心中有信念:“林李大战后,收到很多信息。输给谌龙后,也有很多人发信息给我鼓励。无论如何,跌倒还是要爬起来。”

老照片有意思

不久前,前中国名将鲍春来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老照片,引发羽球迷们怀旧,李宗伟回忆说:“2000年亚青赛和林丹第一次打比赛,翻出那张老照片可能会很有意思。我们2个在场下是很好的朋友,在场内各为其主。”

与林丹的关系

像费德勒纳达尔

他补充:“我们的关系,和网球的费特勒与纳达尔一样,希望为羽球运动做出的贡献更多一点。最重要的是,林丹和我打一场少一场……!”

网友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李宗伟会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吗?对此,李宗伟说:“我没想那么多,再坚持似乎没可能。先休息一下,打完明年世锦赛再看。打完奥运会后,头脑一片空白,今年的比赛还会继续下来。”

宗伟表示,他还没仔细去想退役后的事情。那宗伟会让自己的孩子接过衣钵么?一哥坦言:“我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做选择,如果他们喜欢,我会让他们去打羽球。”

(《中国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