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拿银牌令百万人民失望? 马媒报羽球摘银惹众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在马来西亚羽毛球混双陈炳顺/吴柳萤获得里约奥运会银牌后,当地某媒体刊登该新闻时,标题写道:“炳顺柳萤令百万大马人民失望”。随即引来网民不满,要求其在官方社交网站上道歉。

8月18日消息,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产生首枚金牌,在混合双打决赛中,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完全占据优势,他们只用了45分钟就以21-14、21-12连下两城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夺冠。不过陈炳顺和吴柳萤也追平了马来西亚军团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要知道陈炳顺和吴柳萤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而对手印尼组合位列本届奥运会3号种子,常年排在世界前三,并且是2013年世锦赛混双冠军。里约奥运会,大马组合与印尼组合曾分在一个小组,小组赛时,大马组合便以15-21,11-21不敌对手。随后淘汰赛,大马组合发挥强势,半决赛力克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组合徐晨/马晋,历史上首次闯进混双决赛。不过,由于实力差距,不敌对手也在情理之中。

在当天出版的某报纸封面头版,刊登着大马羽球混双摘银的新闻。不过,该新闻的标题却是“炳顺柳萤令百万大马人民失望”,实在不妥。这则新闻也引起众多网友不满,纷纷在该报纸的官方社交网站留言,要求道歉。

该报纸与马来西亚前锋报为姐妹报,但该报报道较软性的新闻,以社会、娱乐以及体育类新闻为主。对于大马羽球混双在奥运夺得银牌新闻,今日马来西亚前锋报头版标题给予肯定,以大马的礼物“Hadiah Buat Malaysia”为标题,写出大马奥运史无前例的事迹。

马来西亚代表团至今还未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而此前银牌是大马军团的奥运最好成绩。陈炳顺和吴柳萤一路过关斩将,力克强敌闯进决赛,虽然未能夺金,但已经给大马人民带来惊喜,值得肯定。故而,该报如果能用“遗憾”、“错失”这类的字眼将更为妥帖。

(空山鸟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