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丹这一幕让人心疼 马晋:他是无法超越的英雄|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铜牌战在中国和丹麦之间展开。伦敦奥运会上实现蝉联的林丹面对来自阿塞尔森的挑战,以1-2被对方逆转无缘领奖台。

[点击观看林丹VS阿塞尔森GIF集锦]

球网这端,从卫冕冠军手中抢来宝贵铜牌的丹麦新星喜极而泣;另一端,无缘领奖台的四朝元老林丹,留给大家一个逐渐远去的背影……看台上的队友、伦敦奥运会混双亚军的马晋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盛赞心目中的大哥哥:“无论输赢他都是无法超越、无法替代的英雄!”

新浪体育:通过你的观察,昨天半决赛1-2惜败李宗伟后,林丹的心情有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马晋:其实昨天打到那个分数,胜负真的很正常!而他下来特别平静,说没事,要好好准备明天的比赛,很认真治疗去了。昨天两分之差输球的心情可想而知。今天也是疲劳,肌内效贴贴了一身!打到第二局脚上起了泡还不让说。让我想到(搭档)徐晨也是这样真不容易,大家都在用各自的方式诠释着奥林匹克精神。

新浪体育:怎么评价本场铜牌战上林丹的发挥?

马晋:丹哥所有的成绩都拿过,现在其实就是为荣誉而战、为国家跟队伍而战。大家都不知道对于一个拿过而且蝉联过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来说,铜牌战会是什么感觉,尤其是像他这样集各种大满贯于一身,但是无论输赢他都是无法超越替代的英雄!

新浪体育:林丹身上有什么是特别值得你学习的地方?

马晋:大心脏。

新浪体育:那他应该能用这样出色的心理素质,尽快走出这趟里约行的遗憾。

马晋: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但我相信现在大家对于成败的理解,已经不再狭隘,大家看比赛应该更多愿意享受高水平的视觉盛宴,而不是只是结果!因为社会在进步。包括李宗伟以及我的搭档徐晨还有太多的人其实都是值得尊敬的英雄!用自己的方式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这就是体育的魅力!不止为冠军。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