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丹连追5球仍无力回天 这一次他真的杀不动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铜牌战,林丹1-2不敌丹麦小将阿塞尔森,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岁月无情,时光的流逝在林丹身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当年那个永远都不知道疲倦的超级丹已经有些杀不动了。【点击收看男子羽毛球铜牌争夺比赛gif集锦】

本场比赛第一局,双方的比分一直比较胶着,直到林丹以14-15落后,随后超级丹一骑绝尘连得7分,以21-15拿下了这一局。第三局决胜局,

林丹从一开始就处于落后状态,从0-4到1-6再到4-9,林丹迎来小爆发,他连续拿下5分,将比分一举追成9-9平。随后双方交替领先,林丹一度以15-13完成反超。

但是,高强度的赛程,再加上33岁的“高龄”,林丹已经不再是那个没有极限的小伙子。本场比赛,林丹曾多次跳起试图扣杀,但是最终却很多都没法形成得分,央视解说也直言:“林丹有些跳不动了。”是啊,林丹真的杀不动了。

当林丹的的扣杀屡次被阿塞尔森救起,当33岁的林丹仍然拼命去鱼跃救球,当他早早用完挑战鹰眼的机会,只能眼睁睁看着裁判判定对手得分……

林丹始终都没有倒下,更没有放弃,只是,再强的英雄也抵不住岁月的侵袭,33岁的林丹面对的是22岁的阿塞尔森,长江后浪推前浪,虽然难以接受,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天然规律。

不管是林丹,还是林丹的球迷,都无需遗憾。很多年之后,当我们再度回忆起这场比赛,不光要记得结果,也要记得林丹曾连得7分,记得他曾连扳5球,记得那个鱼跃救球,记得他为这块铜牌所付出的全部努力。

如果这真的就是林丹奥运会的谢幕战,即使没能赢下比赛,林丹也没有留下任何遗憾,这会是个完美的结局。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