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输球一刻林丹先抹脸上的汗 微笑着看对手疯狂庆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丢掉最后一分后,林丹用手抹了把脸上的汗,有些无奈,带着微笑看着对手疯狂庆祝。再默默收拾东西,转身离开,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第四次奥运之旅。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铜牌争夺战,林丹1-2被丹麦新星阿塞尔森逆转,里约奥运之行无缘一枚奖牌。

本场前两局林丹和阿塞尔森各打一局好球,决胜局林丹死咬比分到最后,还是被对手20-17拿到三个赛点。跟昨天打李宗伟一样,但这次林丹无法再现神奇,最后一球,对手一记势大力沉的斜线重扣,林丹无力回天。

获胜的一刹那,阿塞尔森喜极而泣,包括看台上的他的助威团也有很多人留下眼泪。这样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在奥运赛场击败了羽毛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收获了一枚铜牌,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反观林丹,脸上没有写着太多沮丧,抹了把汗,很平静地看着对手疯狂庆祝,接着手持球拍向喊了整场加油的球迷致意。连续三场比赛打到决胜局,林丹已经奉献了自己最后的能量。

作为两轮大满贯得主,已经拥有两枚奥运会金牌、五个世锦赛冠军、两枚亚运会单打金牌、六届全英赛冠军,此外还为中国队五次夺得汤姆斯杯、五次夺得苏迪曼杯,林丹早已是当之无愧的最伟大羽毛球运动员。

正如解说说的,“林丹早已是传奇。一次次带给我们惊喜,带给我们感动。虽然奥运谢幕战以失败告终,不会影响他光辉伟大的职业生涯。”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