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适娴输球奥运蒙阴影 太记挂女友谌龙场上分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来到混合采访区,大汗淋漓的王适娴先是将水瓶里的水一饮而尽,虽然竭尽全力,但在这次意义非凡的武汉之行中她还是没能走到终点。北京时间4月29日,王适娴在亚锦赛女单1/4决赛中以0比2负于印度选手内瓦尔,无缘四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竞争来到最后阶段,王适娴却早早出局,这让她的心情有些低落,她坦言:“今天我输了,机会到了别人的手上了。”

此前,王适娴与内瓦尔交手过13次,王适娴的战绩稍稍占优,为7胜6负。在2015年中,她们交手过两次,都是王适娴胜出。本场比赛,内瓦尔在场上打得十分积极主动,反观王适娴却打得有些急躁。16比21和19比21,王适娴以0比2落败,这场失利也让她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王适娴这一败影响参加奥运会前景?

赛后,对于自己失利的原因,王适娴说道:“我觉得还是自己打得比较急,特别从第一局开始,我的失误比较多,她比我打得更耐心一点。其实到了后面,大家都差不多,在关键时刻,我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紧要关头,自己却没能继续前进,她当然会有些自责,“我觉得自己的战术不是很成功,打得不是很坚持,有点消极。”

本次比赛还未到最精彩的时刻,可是王适娴的奥运积分赛之旅已经结束,“后面几站比赛我打得不是很好。对我而言,奥运积分赛已经结束了。今天我输了,机会到了别人的手上了。”

战胜王适娴,内瓦尔显得很兴奋。赛后,当记者对她说:“你知道吗?王适娴这场失利也许会让她去不了里约参加奥运会。”听到这句话时,内瓦尔睁大了眼镜,略显惊讶地说道:“天啊,我不知道!”她似乎有些不相信这场比赛的结果会有这样的影响,“我觉得她能不能去奥运会还是要由她的教练来决定吧!”

谌龙记挂王适娴比赛分心

在王适娴与内瓦尔进行对决时,谌龙也等到了自己的比赛。不过因为太记挂女友的比赛,他甚至在赛场上分心了,“我在打比赛之前,适娴在我边上打比赛嘛,所以我打比赛的时候,特别是开始,我打得不是很投入,我希望她能赢,所以前几分失误特别多。”和王适娴朝夕相处多年,女友对羽毛球事业的努力与坚持,谌龙都看在眼里。一方面,她希望女友能够赢球、心里开心,另一方面,他也被王适娴的坚持所深深地感染了,他动情地说道:“我当时想如果能换我上去就好了,19比20也没事,虽然压力很大,但是……唉……可惜了,好好休息吧,输了就输了。我觉得她挺不容易的,四年前她没能入选奥运会参赛阵容,她后来坚持了四年,其实这就是最值得肯定的,这一次她不管去不去里约,起码她努力了,摆好心态吧!我希望她能去里约参加奥运会。”

队友李雪芮也打心眼里佩服王适娴,说到王适娴,李雪芮的声音稍稍有些哽咽,“她一直是一位很努力的球员,大家看她外表可能觉得她娇滴滴的,但她是我们三个大队员里最有韧劲的一个人。每天她训练和比赛都是很扎实的,你看她不会第一轮、第二轮出局,她所有的比赛基本上表现都很稳定,能进前四,或者决赛。去年我们成绩不太好的时候,她也是经常能进前四、决赛,虽然她没能拿到冠军,但每位选手都不可能轻易地赢她。”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