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联公布李宗伟处罚结果:禁赛8个月 5月1日解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旷日持久的李宗伟禁药案今天终于尘埃落定,世界羽联刚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李宗伟的判决——禁赛8个月,从2014年8月30日开始。对于李宗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结果,这意味着他从5月1日起就可以参加正式比赛,我们也许在5月10日开幕的苏迪曼杯上就能见到他的身影了。以下为世界羽联官网上的内容:

马来西亚运动员李宗伟由于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被处以8个月的禁赛。

这个处罚决定是世界羽联听证会的陪审团作出的,因为李宗伟去年8月30日参加世锦赛期间尿样中含有违禁物质地塞米松,这是一种在比赛期间禁止使用的物质,它来自于李宗伟平时服用的一种胶囊之中。

李宗伟在听证会上承认自己的体内含有违禁物质,这导致了他违反了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2.1,李宗伟争辩的是这一结果是他无意中造成的,这样根据条例的10.5.1他不应该受到处罚,或者根据条例10.4他应该获得减轻处罚的待遇。

根据李宗伟的法律团队出示的证据,陪审团相信李宗伟并非有意使用违禁药物,但是陪审团发现李宗伟还是有“过失”,不过这个过失“非常轻微”,即“他没有意识到自己摄入了违禁物质”。

上述结论最终让李宗伟被禁赛8个月。

陪审团认为禁赛日期开始于2014年8月30日是“公平和正确的”,这样李宗伟将于2015年4月30日结束禁赛,他可以从2015年5月1日起恢复自己的羽毛球生涯。

李宗伟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的亚军成绩已被剥夺,但是他从2014年8月30日-10月2日(即他得知自己药检阳性的时间)之间取得的成绩可被保留。

根据羽联反兴奋剂条例10.4,陪审团认为李宗伟的情况完全符合减免禁赛日期的条件:1.李宗伟证明了违禁物质是怎样进入自己身体的;2.李宗伟证明了违禁物质不是为了用来提高成绩,或者掩盖能提高运动成绩的其他物质;3.李宗伟递交了有力证据,向陪审团提供了足够让人满意的说明,支持了自己并非有意为之。

鉴于地塞米松并不是一种能提高运动成绩的物质,陪审团接受了李宗伟提出的观点,认为他体内含有违禁成分“最大的可能性是由于他一直服用的胶囊中含有冬虫夏草,而冬虫夏草导致了他体内出现地塞米松”。

陪审团强调,“确保自己的行为不出现过失是一名运动员的义务”,他们对李宗伟提出了“反兴奋剂教育和反兴奋剂安全”方面的问题,并且指出运动员“连续7年从不懂得胶囊封装知识的私人处获得冬虫夏草”,把自己置于一种风险很高的境地。

(新体)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李宗伟被禁赛8个月5月1日复出您怎么看?(必选)*

兴奋,羽坛不能没有他
欣慰,不是故意吃药就好
处罚有点太轻
怀疑,不太相信他是无辜
无所谓,不太关心

大马媒体曝李宗伟被禁赛8个月 5月1日起即可参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