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马方面:李宗伟所服中药或受污染 沾上禁药成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世界羽联正式宣布,大马男单一哥李宗伟因为药检不过关被禁赛8个月,刑罚从去年8月30日算起,将于5月1日起解禁。

大马青年体育部长凯里在今天中午在布城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世界羽联已正式发布听证会结果,李宗伟将受到8个月的禁赛期,即从去年8月30日接受尿检的日期开始,将在5月1日起复出。

他说,李宗伟是误服含有地塞米松成份的禁药,是他从小就服用的冬虫草胶囊可能受到污染,并非故意使用禁药以提升自己的表现。

“李宗伟从小服用冬虫草,而且也依据国家体育学院的指示,而且这个中药并不含违禁药物成份,因此听证会特别小组相信,有关中药胶囊怀疑受污染,沾有地塞米松禁药成份。”

他表示,李宗伟的禁药风波有很好的警惕作用,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发生的事情,所以希望运动员要小心提防,不要随便服用补品。

李宗伟是在去年哥本哈根世界羽球赛接受禁药检查时被验出含有地塞米松禁药成份,两个样本皆呈阳性,因此遭世界羽联暂时禁赛。

高居世界第一长达6年的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跌至第30位,不过仍取得一席8月雅加达世界赛的资格。

凯里强调,李宗伟在经历了艰难8个月后,将会重新参加高水平的比赛,因为会代表大马队参加5月10至17日在中国东莞举行的苏迪曼杯、6月5至16日的新加坡东运会,以尽快找回状态和争取奥运会积分。

他相信,即使在禁赛期间,李宗伟一直都在训练,相信很快就可以强势复出,继续参加更多的赛会。

他说,非常感谢大马羽总、赞助商和球迷,大家在这个时候一起给予李宗伟支持,让他能够度过难关,希望可以在2016年奥运会为马来西亚争取金牌。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李宗伟被禁赛8个月5月1日复出您怎么看?(必选)*

兴奋,羽坛不能没有他
欣慰,不是故意吃药就好
处罚有点太轻
怀疑,不太相信他是无辜
无所谓,不太关心

(据马来西亚1Tit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