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丹太重注商业开发女单低迷 中国羽毛球进低潮期?

羊城晚报

关注

林丹[微博]的大尺度写真集惹来的争议还未平息,日前“超级丹”在赛场上又传来败绩——在印度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上不敌印尼名将苏吉亚托。另外,随着中国女单的再次全军覆没,中国女单也将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拱手让出。

林丹将心思放在挖掘自我商业价值上

上周,林丹的写真集在上海首发。该写真集尺度相当大,林丹不但在里面大秀肌肉,且很多仅穿内裤或是与金发美女做宽衣解带状的造型,人鱼线、腹肌清晰可见。对于这辑照片外界褒贬不一,有人提出质疑,林丹是否将太多心思放在挖掘自我商业价值上而不是球场上。舆论的质疑声还未消弭,林丹又遭遇今年复出国际赛场的第二场败仗。继在全英赛不敌谌龙后,昨天林丹面对印尼的苏吉亚托,苦战三局,以17比21、21比15和17比21被淘汰出四强,竞技状态令人担忧。

中国女单陷入集体低迷

同样令人忧心的还有中国女单,以小将阵容出战的中国队随着姚雪不敌泰国名将拉查诺而全军覆没。本次印度赛后,长期占据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中国队将走下神坛。

据悉,世界排名是根据选手在过去52周时间内所取得的十个最高积分相加而定(每站比赛成绩都会获得相应积分)。最近国际羽联公布的世界排名显示李雪芮暂时名列第一,积分为79214。不过李雪芮是去年印度赛的亚军,今年她不参加此项比赛,因此将被扣掉7800分的亚军积分,如此一来,印度的内瓦尔和西班牙的马林积分都将高于李雪芮。如今马林已经挺进四强,一旦在印度赛晋级决赛,世界第一的宝座将归于马林。

中国女单一直有三名“一姐级”的球手:李雪芮是伦敦奥运会冠军,王适娴和王仪涵也曾夺冠无数,但近半年来三人陷入集体低迷。因为伤势,李雪芮在过去52周时间仅参加了9项赛事,而内瓦尔则达到13项。尤其是在世锦赛女单决赛输给了西班牙小将马林、在亚运会屈居女单亚军、年末又因伤退出多项重要赛事后,李雪芮似乎遭遇了职业生涯的瓶颈。

王适娴和王仪涵的表现更是差强人意。王适娴去年下半年世锦赛不敌印度辛杜,中国公开赛不敌日本小将山口茜,中国香港公开赛不敌队友刘鑫[微博],羽毛球[微博]总决赛输给韩国裵延姝,今年全英赛,她又被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击败。王仪涵则先后在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不敌裴延姝和马来西亚选手郑清仪,总决赛面对戴资颖伤退,今年在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分别负于内瓦尔和泰国的布桑兰·恩布鲁庞。由此可见,目前中国女单已变成谁都可以捏一把的“软柿子”,难怪合三人之力也无法保住世界第一的宝座。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