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5年苏迪曼杯会徽口号吉祥物正式公布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广州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冀)在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迎来100天倒计时之计,赛会的会徽、口号和吉祥物正式公布。

征集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收到口号作品4000余条、会徽作品近1000件、吉祥物作品近200份。经过3个月来的征集和评审,会徽《飞扬的激情》、口号“东莞‘羽’您共精彩”以及吉祥物“莞香宝宝”在众多应征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中选方案。

会徽《飞扬的激情》以“飞行的羽毛球”为主体造型,同时造型像字母D,代表举办地“东莞”的“东”,5种渐变色彩则代表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的5个项目。

口号“东莞‘羽’您共精彩!”融入了东莞城市宣传口号“每天绽放新精彩”的概念,又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办赛理念;“羽”字一语双关,朗朗上口。

吉祥物“莞香宝宝”则以东莞市花玉兰花为元素、以东莞特有树木——莞香命名,身穿印有东莞城市标识的服装,手举印有苏迪曼杯会徽的球拍,具有浓郁的东莞地域特色。(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