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联排名李宗伟第3林丹第6 中国占据3项第一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0日,最新一期的羽毛球[微博]世界排名公布,中国选手谌龙继续领跑男单,李宗伟仍位列第三;女单李雪芮、王适娴继续占据前二,王仪涵位列第五。

由于最近一周没有大型羽毛球赛事,因此和上周相比选手的世界排名均无明显变化。男单方面,谌龙持续领跑,这也是他连续第六周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积分仍为84111分。受兴奋剂风波影响的李宗伟积分最近大幅缩水,不过所幸本周没有再次下降,仍为65831分位列第三位,而丹麦选手约根森以67963积分位列第二。与去年6月份李宗伟的最高积分101881相比,半年来他的积分已经下降了3万多分,受此影响世界排名也从第一降至第三位。由于听证会迟迟未能确定时间,因此估计受禁赛影响的李宗伟世界排名还将进一步下降。

其他选手,韩国名将孙完虎、印度名将斯里坎斯分别占据4-5位。全满贯林丹[微博]名次也无变化,仍以57760积分占据第6位。另一位中国选手王睁茗积分小幅上涨,排名上升一位来到第9位。

女单方面,排名世界前五的选手积分和排名均无变化,李雪芮仍然凭借84244积分位列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王适娴7000多分。印度选手内瓦尔、韩国名将成池铉和中国选手王仪涵分列3-5位。不过,这三位选手之间差距都不大,而王仪涵与成池铉仅有100分差距。西班牙天才选手马林与中华台北老将戴资颖交换了位置,马林升至第6,戴资颖降至第7。中国选手刘鑫[微博]位列第9。

男双方面,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仍然领跑,以87738积分位列世界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丹麦组合波伊/摩根森一万多分。另一对韩国组合高成炫/申白喆排名第三位。中国组合柴飚[微博]/洪炜[微博]、刘小龙/邱子瀚[微博]、傅海峰/张楠分列7-9位。

女双方面,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仍然位列世界第一,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紧随其后。中国双胞胎组合骆赢[微博]/骆羽位列第三位。另外两只中国组合王晓理/于洋、包宜鑫[微博]/汤金华[微博]分列第7和第11位。

混双方面,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位列第一,丹麦组合菲舍尔-丹尔森/C-彼得森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中国组合徐晨/马晋,两人与丹麦组合有240积分的差距。另两对中国组合,刘成/包宜鑫仍位列第7,鲁恺[微博]/黄雅琼则下降一位来到第9。

(狮狮狮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