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羽球赛-赵芸蕾夺取双冠 谌龙决赛再负孙完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香港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两项冠军。田卿/赵芸蕾在女子双打决赛中2比0力挫日本组合夺冠,张楠/赵芸蕾在混双决赛里击败队友徐晨/马晋摘得冠军。谌龙则在男单决赛中不敌孙完虎屈居亚军,刘小龙/邱子瀚在男双决赛里也遗憾收获亚军。

谌龙在男子单打决赛中遭遇韩国的孙完虎,此前两人在世界羽联赛事中的交手记录是谌龙6胜1负占优,这没有计算亚运会的交锋。不久前的亚运会上,谌龙在男团决赛中输给孙完虎的一战让许多人印象深刻。决赛开打后孙完虎就相当积极,他攻势很盛压制住谌龙。比分落后的谌龙一直努力追赶,他曾把比分追成13平、15平、16平,但孙完虎连得3分重新领跑并以21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中谌龙一度以6比3开局,但孙完虎迅速追平比分并实现反超。在13平后孙完虎再度发力领先,他之后保持着领跑位置,21比16,他锦上添花以2比0获胜夺取冠军。这是孙完虎本赛季第一次夺取超级赛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中,刘小龙/邱子瀚和2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激战了1小时1分钟,两对组合打满三局,最终刘小龙/邱子瀚以1比2(16比21、21比17、15比21)惜败,阿山/塞蒂亚万本赛季第二次拿到超级赛分站冠军。

女子双打决赛中,田卿/赵芸蕾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她们压制住赛会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结果田卿/赵芸蕾用时53分钟以两个21比13拿下比赛,她们问鼎冠军。在香港公开赛的夺冠是田卿/赵芸蕾本赛季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头衔。赵芸蕾随后又在混双决赛中搭档张楠出战,作为赛会的1号种子,他们在决赛里以21比14、21比19连胜两局力克队友徐晨/马晋,张楠/赵芸蕾夺取混双冠军,这是他们本赛季拿到的第四个超级赛冠军。

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发挥得更为出色,她在场上没有给日本黑马奥原希望什么机会,戴资颖始终占据主动,她耗时47分钟以21比19、21比11连下两城赢球夺冠,戴资颖拿到个人本赛季首个超级赛冠军。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