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马名宿曝05年世羽赛已有假球 李宗伟:我没打过

新浪体育

关注

马来西亚男双名宿拉兹夫西迪曝出,早从2005年阿纳海姆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到今年1月的马来西亚首要超级系列赛,都传出了比赛遭到操控。

现年52岁的拉兹夫说,他是从第三者处获知2005年世界锦标赛的几场比赛,以及一些首要超级系列赛和超级系列赛的赛果都受到了操控。

“这些假球一般都牵涉到男单和男双,以及高排名球员。我是从道菲[即陶菲克](印尼)第一次赢得世界冠军时,开始听说这些事情。”

今年大马公开赛也有假球

2005年世界锦标赛,道菲在决赛击败中国的林丹[微博]夺冠,当时杀进四强的还有大马的李宗伟和丹麦的彼得盖德。

曾和耶莱尼联手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夺得男双铜牌的拉兹夫补充,过后也有几届世羽赛赛果被指受操控。“我不记得是哪一年,但今年的大马公开赛也被指有假球。

“我们曾听说很多关于这样的事情,羽毛球赛的赌注也很大。因此我猜测背后有集团操控赌盘并操控赛果,但执法单位很难找到证据。”

在球员时代不曾遇过有人意图收买比赛的拉兹夫相信,现有的21分制更利于下注,也更得卜基的青睐。

“羽毛球赛很多可以下注,比如说总得分,或比赛会不会被拖入第三局。”

李宗伟:不曾打假 没有人敢贿赂我

坦承早已听闻羽毛球赛的假球事故,但马来西亚男单一哥李宗伟说,职业生涯迄今仍未人敢贿赂他!

“我从不曾也不想被卷入假球,我希望这被彻底连根拔起。”

他相信,操控比赛或许是从下注羽毛球赛演变而来。“这对羽毛球运动来说非常不健康,也间接影响到其他不参与的人。

“有时候当我输掉了比赛,就会听到人们指责我很多事情……这让我非常生气,因为我从不曾这样做。”

而两名前男单国手陈俊翔和阿里夫也承认,羽毛球赛确定存在假球。

目前正参加德国联赛的陈俊翔说,假球在欧洲几乎不存在,但在亚洲却是个大问题,因此相信卜基更多重心是放在亚洲国家。

阿里夫透露,以前在国外参赛时也曾不断收到不明来电。“这些来电都很固定,也不会只有一次。不过我一般不会搭理,所以我也不会永远不知道这是不是卜基,我只是想远离这些。

“所以我希望,球员会为自己想想,不要牵涉其中。”(据马来西亚南洋网)

加载中...